不支持Flash

金牌之师遇到棘手问题 伙食太好国羽队员怕吃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07:2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 福建晋江是中国羽毛球队比较钟爱的训练基地之一,最近羽毛球队则一直在这里进行集训,但是现在这个金牌之师却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

  为了保证队员平时训练的营养,羽毛球队特别从北京请来了食堂的大师傅为运动员配制每日食谱。从色香味美的蔬菜、肉食和点心到花蟹、膏蟹和大虾这些海鲜,可谓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据这里的师傅讲,每天都会根据营养比例做不重样的菜式,为的是让运动员补足营养好迎接训练和比赛。

  但每天面对这些

美食的运动员却有点“悲喜交加”了,喜的是有这么多好吃的,可以大饱口福了,悲的是运动员必须要控制身材和体重以适应每天的训练和随时而来的比赛,但面对这么多好吃的,谁能不动心呢?老将张军谈到食堂里的伙食可谓一脸的烦恼,他说:“这边的伙食特别好,进了食堂什么都想吃,现在每天都怕来食堂,因为害怕进来后就控制不住,为了保证平时的训练和比赛,每个运动员都要控制饮食保持身材,现在每天都要跟意志品质做斗争,真的很艰苦。”

  今天,全队主力将从厦门出发开始迎战两站奥运积分赛:新加坡站和印尼站,之后他们将返回晋江开始为期两周的集训,备战6月份在苏格兰举行的

苏迪曼杯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