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火炬将从小平家门口过 广安成火炬入川第一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06:19  天府早报

  “我们可以保证,当北京奥运火炬来到广安的时候,一定会从小平同志的故居经过。”广安市文体局局长杨利民这样告诉记者。昨日,由早报和四川电视台组织的“川行圣火路”北京奥运火炬四川行探路活动抵达第一站:伟人故里广安。杨利民自豪地表示:“作为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家乡,同时也是本次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入川之后的第一站,广安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可以顺利地完成奥运火炬的传递工作。”

  一个建市才刚九年的城市,缘何能在全国数百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奥运火炬的传递城市之一呢?杨利民表示:“申办奥运的想法最早就是由邓小平同志提出的,这也是老人家一直以来的一个心愿。作为邓小平同志的家乡,广安人觉得自己有责任也有能力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出一份力。为此,我们从去年6月分开始,就积极地申请成为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城市。经过一番努力,凭借伟人故里和革命教育基地的背景,广安人终于如愿。”

  在谈到广安将具体如何办好奥运火炬传递工作时,杨利民表示,广安市将于今年6月开始向社会公开征集25名火炬传递手和护炬手。为了保证火炬传递活动的顺利进行,整个选拔将非常严格。同时,奥运火炬在广安境内的传递线路也已经初步确定,目前正在等待上级有关部门的审核。因为根据相关规定,火炬传递的具体路线是不允许泄露的,所以在记者的再三询问下杨利民也只是透露了一个大概的预计路线,那就是华蓥山革命教育基地———邓小平故居———广安市区。“也许到时候会有一定的变化,但是一定会从小平同志的故居经过,让老人的在天之灵能看到。”

  早报广安专电特派记者何鹏楠图/文

  小帖士:广安红色之旅成都(城南高速)———广安(车程:120公里,过路费:102元)

  主要景点:华蓥山革命基地邓小平故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