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2年爱情长跑终成正果 亚运会100米栏冠军即将大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04:2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亚运会冠军刘静“五一”走进婚姻殿堂

  5月1日,亚运会冠军刘静就将与同是运动员出身、曾获全国十项全能冠军的男友郭峥嵘一起走进婚姻殿堂,结束两人长达12年的爱情长跑。一路走来,虽然有许多困难与不易,但是刘静与郭峥嵘都一个个地把这些阻碍克服掉了,最终让这段感情开花结果。

  多次推迟婚期

  谈了12年朋友,刘静与男友郭峥嵘曾不止一次将谈婚论嫁提上日程,“我俩2001年就说过结婚的事,但是那时郭峥嵘刚退役不久,我才开始去玉林中学当老师,工作不是很稳定,所以就算了。”刘静说。2004年,刘静与郭峥嵘再次说起结婚的事,但他们的如意算盘再次落空。因为就在两人计划结婚后不久,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的领导找到刘静,希望她回到运动技术学院训练,代表四川队参加第十届全运会。刘静曾在八运会上拿到过一枚银牌,不过由于种种原因,她错过了九运会,应该说,没能在全运会上摘金让刘静有些耿耿于怀。于是,在领导的劝说下,刘静选择了复出,结婚的事只能搁在一边。

  凭借自己的刻苦训练,刘静如愿获得

十运会100米栏金牌。原本以为拿了这枚金牌就可以功成身退的刘静第3次与男友说到结婚的事,但回到成都后,省运动技术学院的领导又来做刘静的思想工作,希望她参加亚运会,如此,结婚的事情又只能作罢。刘静的辛苦没有白费,她在发高烧的情况下,奇迹般地站在亚运会100米栏的最高领奖台上。这样的成绩也让刘静对自己因为事业推迟结婚不感到后悔,刘静说:“因为跑步的事推迟结婚时间,我多少觉得有点愧疚,但能连拿两个分量比较重的冠军,我还是比较满意的,毕竟我年龄那么大了,现在我终于可以安心结婚了。”

  婚礼要穿三套礼服

  30岁才与自己心爱的男友步入婚姻殿堂,刘静称自己算是一个大龄结婚青年,因此婚礼绝对马虎不得。刘静告诉记者:“我结婚那天要穿三套礼服,中午迎接大家时我穿婚纱,敬酒时我穿专门为婚礼做的那套红色礼服,送客时我再穿一套。”说完,刘静哈哈大笑,问记者穿三套礼服是不是有点夸张,“好多人结婚时只穿两套,开始我也想穿两套就算了,但后来发现我专门做来结婚的那套礼服穿上去很一般,所以朋友们建议结婚时还是穿婚纱漂亮点,加上之前的那两套礼服,就变成三套了,呵呵。”刘静说。

  除了要求自己在婚礼上尽善尽美外,刘静还要求新郎郭峥嵘在婚礼上也要以最佳形象出现在亲朋好友面前。所以,在婚礼举行前一个月,她就让郭峥嵘开始留头发,“他那个寸头太短了,要是以那样的形象出现在婚礼上,简直难看死了,所以我让他必须把头发留起来,要以最好的形象出现在大家面前。”刘静说。郭峥嵘虽然对自己的寸头形象很满意,但是既然

新娘子说不满意,他也只好服从。

  取消迎亲和蜜月旅行

  人们都知道,结婚是件很累人的事,刘静和郭峥嵘这次提前了很长时间来准备婚礼,特别是最近一个星期,两人忙得晕头转向,他们不是在上班,就是在街上采购。于是,劳累了这么久的刘静和郭峥嵘决定,结婚那天将取消比较繁琐又没什么意义的迎亲环节。刘静说:“迎亲的话要5点钟就起床,然后开车在街上绕大圈,没多大意思,还把人弄得累,所以我们两个决定把这个环节取消,结婚那天起来后就直接去宾馆忙那边的事情。”

  除了取消迎亲,刘静和郭峥嵘还取掉了蜜月之旅。虽然婚礼后刚好是五一大假,但这个大假并不属于他俩,郭峥嵘表示:“刘静现在已恢复训练,还要忙学校的事,我也要带运动员,两人太忙了,所以抽出时间度蜜月简直是不可能的事,只有以后再说。”刘静表示第二天她就要回去训练,她说:“运动员是没有假期的。”当被问到是不是觉得有些遗憾时,刘静连连点头,她说:“肯定有点遗憾,但是没办法,只有以后再补起了,结婚后的第二天我还要训练。”

  (记者 周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