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乒海外兵团再显神威 挪威华裔小将勇夺青年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2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4月27日,年仅17岁的挪威籍华裔选手马文婷获得了在拉斯阿尔卡麦举行的乒乓球阿联酋青年公开赛的女子单打冠军,从而为挪威第一次获得国际乒联青年循环赛的冠军头衔。比赛中,马文婷首先在半决赛中以4-0的比分击败了中国香港选手吴颖岚,之后在决赛中4-1战胜了俄罗斯选手埃莱娜-特拉什聂娃,比分分别为 12-10, 5-11, 11-9, 11-6, 11-5。

  马文婷出生于中国天津,目前已经在挪威生活了18个月。马文婷的父亲在几年之前到挪威奥斯陆工作,2005年10月,马文婷到挪威看望父亲,并喜欢上了挪威这个国家。挪威乒乓球队的教练碰巧得知了这个消息,并且意外的发现马文婷不仅会打乒乓球,而且打的非常好。现在她终于证实了她自己的实力。

  在决赛中负于马文婷的俄罗斯选手特拉什聂娃在半决赛中以4-2的比分淘汰了本次比赛的女单头号种子

罗马尼亚选手伊丽莎贝塔-萨玛拉,这是本次比赛中特拉什聂娃在三天时间里第二次击败萨玛拉。在之前俄罗斯队与罗马尼亚队的女子团体赛中,特拉什聂娃就曾让萨玛拉俯首称臣。萨玛拉在2007年国际乒联青年赛中已经四次折桂。

  女子双打方面,罗马尼亚选手萨玛拉虽然未能获得女子单打的金牌,但却与俄罗斯选手克劳迪亚兹娜娅获得了女子双打的冠军。她们在半决赛中淘汰了挪威组合马文婷/尼尔森,决赛中遭遇由罗马尼亚选手海里奇和俄罗斯选手特拉什聂娃配对的双打组合。海里奇和特拉什聂娃在半决赛中淘汰了克罗地亚组合杜拉克/扬科维奇。这次萨玛拉没让特拉什聂娃第三度得逞,终于战胜了对手获得冠军。

  在女子单打少年组的比赛中,两场半决赛的结果为罗马尼亚选手海里奇胜中国香港选手吴颖岚,中国香港选手李河清胜埃及选手尤斯瑞。最终,身为二号种子的女子双打亚军得主海里奇获得了冠军。她在决赛中以4-1的比分战胜了头号种子李河清,双方的争夺异常激烈,比分非常接近,分别为8-11, 11-8, 7-11, 11-7, 14-12。双打少年组的冠军则最终由中国香港组合吴颖岚/李河清获得。(赤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