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平谷铁人两项赛落幕 八一队包揽专业组所有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7: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8日,2007年全国铁人两项锦标赛在平谷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分为男女优秀组、分龄组和骑跑接力组三大组别,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90多名运动员参加角逐。最终八一铁人三项队成为最大的赢家,包揽了专业级别的所有冠军。

  本次全国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平谷区人民政府主办,平谷区体育局承办,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中国体育报协办。比赛全程38公里,赛程穿越6个乡镇,运动员首先要在风光秀丽的西烟路进行5公里的长跑比赛,中间进行30公里的自行车比赛,最后进行3公里的长跑到达终点将军关旅游新村。比赛过程中,平谷修理的乡村风景、国家级的山村公路以及将军关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美景均尽收眼前,人们在参与比赛的同时也能尽情地领略大自然的秀美风光。

  自剑中心的王宣庆主任向到场的媒体介绍道,原本按照一般的赛场设置要求,比赛的场地应该是绕圈的赛程,起点与终点是重合的;此次比赛之所以设置成直线路程,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是为了让前来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以及报道赛事的媒体记者都能领略到平谷秀丽的自然风光,展现平谷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成果;其次,是为了减少由于比赛而管制交通的时间,减少对周围居民出行的困扰以及减轻桃花节带来的道路压力。尽管起点与终点不重合使得裁判员的移动以及沿途的管理对于赛事组委会来说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但是经过多方面的努力,平谷出色地完成了本次赛事的组织工作。

  铁人两项运动重视“全民参与”,参与人群更加广泛,比赛场面宏大,极具观赏性。比赛的场面丝毫不亚于三项比赛,是一项考验运动员耐力体力、意志品质的赛事,适合在没有自然水域的地区或者在不能游泳的季节举行。在参赛者的队伍中,我们看到了不少白发苍苍的老人,但是他们的表现比起那些年轻力壮的运动员毫不逊色,不少人在冲过终点之后也并没有显得过于气喘吁吁。其中年龄最大的是一名81岁的老人,他告诉笔者,由于年龄的关系,他参加该项锦标赛必须经过铁人三项协会的特批,需要递交身体检查报告等材料。这已经是这位老人第九次参加类似的赛事了,据了解,此次不少参赛的老人也是这类比赛的常客。他们看起来都身体健康、健步如飞,声如洪钟——这些老人用自身的实例告诉世人,体育锻炼对于保持身体健康的重要性。

  尽管冠军只有一个,但是每一个按规定完成比赛距离的参赛者均可获得纪念奖章以及中国铁人三项协会办法的参赛证书,这也是对他们参与该项运动的肯定。但愿在这次比赛的宣传下,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身体锻炼、甚至是铁人两项、铁人三项的运动当中来,用实际行动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更好地迎接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