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格里拉歌舞狂欢夜庆祝入选 近期投入选拔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2:38  昆明日报

  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计划线路26日在北京发布,云南的昆明、丽江、香格里拉入选圣火传递城市。昨日(27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三地体育系统相关人士,他们均表示将于近期积极投入到准备工作中。

  昆明:火炬手选拔近期举行

  奥运圣火明年将在昆明传递的消息,27日早已在云南体育界传开。几位正忙于组织第七届全国残运会竞赛工作的业内人士,接到记者电话后不约而同地表示:这是一个好消息!不久就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把这一喜讯向全社会公布,并立即进入到火炬手选拔组织工作中。

  记者随后连线省、市体育局的相关负责人,询问奥运圣火在云南昆明、

丽江、香格里拉三城市传递的工作步骤。得到的答复是,虽然北京奥组委已发布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线路,但目前云南省还没有接到有关通知,不过各省市区近期应该就会按要求做出反映,并依照工作步骤执行。

  据了解,昆明市体育局目前尚未接到上级有关奥运圣火传递的工作方案和要求。省体育局也表示,待近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后,火炬手选拔以及宣传等一系列具体工作,将会很快提上日程。

  香格里拉:歌舞狂欢夜庆祝入选

  27日下午,记者拨通了迪庆州体育局局长松涛的电话,没等记者说完奥运火炬将在香格里拉传递一事,松涛就笑了,“当晚,由迪庆州委书记专门组织各机关单位的领导守在电视机旁,等候北京奥组委发布圣火传递城市的消息。看到香格里拉入选后,我们体育局的一大帮人都狂喜得喝醉了!”

  松涛透露,27日上午迪庆州宣传部还召开了紧急会议,为庆祝这一喜讯,计划于昨晚8点,在当地藏民族风情最浓郁的堂城广场举行民族歌舞狂欢活动。“我们将组织2000多名妇女跳民族健身舞,唱藏族的祝酒歌,今晚(28日)的香格里拉将是一个狂欢夜。”松涛掩饰不住满心欢喜。而27日的香格里拉天气并不算好,晚间温度只在6摄氏度左右。

  松涛在电话里说,香格里拉参选奥运圣火传递城市的结果,是最后一刻通过电视才知道的,因此如愿入选后,对全州人民迸发的喜悦之情非常能理解。

  07年9月份,香格里拉还将迎来建州50周年庆典,加上奥运圣火将经过自家门口,这无疑是双喜临门。

  丽江:再次有力地提升知名度

  与香格里拉毗邻的丽江市,是奥运圣火在云南传递的三城市之一,该市体育局局长何段融表示,“我们虽然没有组织庆祝活动,但丽江入选的消息让大家非常开心。毕竟这是一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事,奥运圣火经过丽江,对再次提升丽江的知名度是一次难得的机遇。”

  丽江天然混成的气候和地理条件,近年来已越来越受到国内外许多重要赛事的青睐。是国内知名的“高高原”体育训练基地。据何段融说,参赛

北京奥运会的部份国家队,届时将选择到丽江进行强化训练。

  “同为滇西北少数民族聚居区,同时入选奥运圣火传递的城市行列,今天我们也和兄弟州市香格里拉互相致电祝贺,大家心情非常兴奋。估计五一黄金周过后,丽江市会有计划地组织一些宣传活动。”何段融最后表示。(完)(李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