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潘晓婷:吃全聚德泪如雨下 与小晖3种情感交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1:38  《体育画报》杂志
潘晓婷:吃全聚德泪如雨下与小晖3种情感交织(图)



潘晓婷:吃全聚德泪如雨下与小晖3种情感交织(图)



  生日歌大合唱

  女子职业九球巡回赛卡罗莱纳站比赛中,当时是半决赛,美国的裁判突然走到场中间,跟在场所有的观众说,“今天其实是晓婷的生日,她也是第一次在美国过生日,大家来为她唱生日歌好不好?”然后所有的观众就都为我唱生日歌,我没想到会受到这种待遇,当时很吃惊,因为我已经忘记了我那天生日,把精力全都放在准备接下来的比赛上,挺高兴,也特别激动。

  黑白配,不出错

  我平时穿衣服是比较简单的黑白搭配,不容易出错,我这个人也比较懒,最好就是不要让我早上起来还要为了穿什么衣服而头疼,简单一点。不过平时练球的时候我喜欢穿深颜色的衣服,这样比较耐脏,要不然被球杆蹭了,挺不好的。平时自己逛街买衣服的机会不是很多,因为比赛比较多,而且比赛之后也会有一些活动,只要有时间的话还是以练球为主。

  吃烤鸭吃得泪如雨下

  1998年我夺得了全国

台球比赛的冠军,当时我刚接触台球半年。为了庆祝,老爸提议去“全聚德”吃烤鸭。那时候因为练球,在北京住了很长一段时间,对“全聚德”烤鸭也早有耳闻,但还从来没有吃过。我记得有时候路过“全聚德”时,看到门口贴着的标价是38元,结果夺冠那天,我们进了“全聚德”的门坐下后才发现,不是38元而是126元!那顿饭我印象特别深刻,我当时(因为拿了冠军而激动)眼泪哗啦哗啦地往下流。

  多少米煮多少粥呢?

  在美国比赛,不是很适应那边的饮食,平时就是吃方便面或者是自己带的一些饼干什么的。不过有的时候比赛安排的酒店会比较特别,有一个小厨房可以自己做东西,于是妈妈就给我带了3斤大米,可是我对做饭没有什么概念,不知道多少米煮多少粥,也不知道煮一次能吃几顿,第一天我妈教我抓四把米,我就按着妈妈说的抓了四把米,结果煮出来的粥像大米饭一样,我只能和上水,弄成粥喝了两天。

  我和小晖

  我和丁俊晖的经历很相似,都是父亲带出来、在外地打球,两家的球馆都在上海,而且我和他的性格也挺像的,平时我们都挺闹的,但是比赛的时候又都很平静,我们的关系很近,像亲人、朋友、姐弟。我特别希望丁俊晖能在斯诺克世界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因为他从实力和心态上都已经是世界顶级的选手,而且又是最年轻的,他应该有信心让自己做得更好,希望他能够再创辉煌,取得好的成绩。

  高手最寂寞

  前段时间我取得了全国体育大会的九球冠军,比赛过程中基本上都是狂扫对手,国内女球员基本上已经没有我的对手了,有时候我会去参加与男子球手的比赛,这样就可以得到更多的学习和提高自己水平的机会,但这个时候我会有孤独感,特别希望能有其他的中国女选手一起和我在国外打球。而且一个人在国外比赛的时候也有寂寞和害怕的时候,我特意求了一个护身符自己带着,晚上睡觉的时候把它放在枕头底下,这样自己才能睡个安稳觉。

  我的美容心得

  女孩子皮肤最重要了。我参加比赛时都会带好多

护肤品,现在用的是Fancl,虽然这些东西用起来很麻烦,可是为了皮肤,一定要有耐心,我的美容之道也很“自然”,除了用护肤品,饮食方面也很注意,芹菜容易吸收黑色素,所以我不吃芹菜。另外现在还流行一种叫“助氧”的美容方法,美容院做护肤时,他们可以帮助你的脸部补充更多氧份,我觉得还不错,偶尔会去做。

  潘晓婷,25岁,身高1.60米,体重44公斤,被称为中国的“九球天后”。2007年3月25日,获得WPBA巡回赛大湖经典赛冠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中取得的第一个WPBA巡回赛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