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严重脚伤无法穿皮鞋 艾冬梅不责备曲解自己的媒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1:08  现代快报

  第一次与艾冬梅面对面,已经是孩子母亲的她明显发福了。她才27岁,但生活的艰难却在摧残着她,一如她那双完全变形的双脚,我们的谈话就是从她的脚开始的。

  很多鞋都没法穿

  当着记者的面,艾冬梅脱下鞋子露出了自己已经严重变形的双脚,脚趾堆挤在一起,“这是以前跟着王德显教练训练时留下的伤,”艾冬梅说。就因为变形的双脚,很多鞋子艾冬梅都没办法穿,甚至别人穿皮鞋她都会感到一丝羡慕,“因为严重的脚伤我无法穿太硬的鞋,平常只能穿布鞋、运动鞋。”艾冬梅告诉记者。

  一家三口摆地摊

  艾冬梅住在北京通州一个很偏远的地方。每天早上5点,夫妻俩就开始忙碌,收拾出摊的童装、煤气罐和钢精锅,此时1岁的女儿还在床上睡着,但很快她就被艾冬梅弄醒了,“我们都出去,必须带着女儿,没办法,有时想想我自己都会流泪,有些对不住女儿,这么小就要让她吃苦。”

  每天接好多电话

  艾冬梅的事情被媒体曝光后,到处有人找她,“现在每天都要接好几十个电话,手机费2天就要50块。”艾冬梅说,这些电话费都是好心的记者帮她充的,她心存感激,在她看来,多数媒体都是真心实意想帮助她的,所以即便有些媒体曲解了她,她也没有任何责怪的意思。

  本版撰稿 快报记者 解璐 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