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艾冬梅获赠十万元创业金 收起奖牌最想将来当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1:03  现代快报

  艾冬梅,一名退役的马拉松女运动员。在近十年的运动生涯中,艾冬梅先后获得奖牌19枚。

  2006年秋天,一场与教练和体工队之间的官司让艾冬梅变得一贫如洗。为了刚出世不久的女儿,为了撑起整个家,艾冬梅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将自己获得的奖牌在网上公开出售。

  2007年春天,为了让艾冬梅留住曾经的光荣和梦想,南京大陆鸽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向艾冬梅捐赠十万元创业基金。如今,艾冬梅将奖牌收起,开始了她的创业征程。

  艾冬梅感叹南京真美

  前天下午,26岁的艾冬梅第一次来到南京,来到这个与她结缘已久的城市。

  去年艾冬梅与教练王德显打官司期间,南京的一名谢先生曾经到北京为她加油打气;当艾冬梅因家庭困顿在网上出售奖牌之后,南京一名退休老总黄乃海特地来到北京,劝阻艾冬梅,并将自己多年积攒的两万元钱赠与她,见艾冬梅实在不愿意接受,老人说他愿意帮助艾冬梅暂时保管一块奖牌;如今南京的“大陆鸽”公司又向她捐助了创业金,从根本上帮助艾冬梅解决生活上的难题。

  “在北京的时候,我就觉得南京是个很美好的城市,因为南京人都很热情。下了飞机,我才发现南京比我想像中的更美,城市绿化环境优美,空气也好。” 虽然艾冬梅的脚伤还没好,走路钻心地疼,但她还是愿意在南京多看看,多走走。

  大陆鸽赠与她十万元

  昨天上午10点,在大陆鸽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 在众多媒体的关注下,艾冬梅背着一个拎包走了进来,笑容有些腼腆。

  也许是突然结束了长期的高强度训练,她的身材略微发胖,一件红色的运动外套因为洗了很多次而微微泛白,一头长发扎成马尾,发间还夹杂着头屑,脸庞上丝毫未施粉黛。面对媒体,艾冬梅的话语很简洁:“能够作为大陆鸽的员工,我很荣幸,希望能为企业尽绵薄之力。”

  接着公司总经理徐亚南向艾冬梅赠与了十万元创业金的支票,又郑重地向她颁发了“荣誉员工”的聘用证书,艾冬梅的手紧紧握着证书,幸福地笑了。

  艾冬梅曾婉拒大陆鸽

  4月中旬,艾冬梅在网上卖奖牌的报道屡见报端,这则新闻震惊了全社会,也震惊了“大陆鸽”的总经理徐亚南。

  4月17日,“大陆鸽”公司的总经理助理刘宏斌试着给艾冬梅打去了电话,表示愿意出资帮助艾冬梅,不过却遭到了她的婉拒。

  第二天,刘宏斌又联系到当地的妇联,虽然有妇联出面,但自尊心很强的艾冬梅说:“我没有为‘大陆鸽’做过什么,无功不受禄,如果接受你们的帮助,我的内心会感到不安。”

  眼看此次交谈又将无果而终,刘宏斌有些失望。当艾冬梅获知“大陆鸽”是专业生产

电动车之后,她又主动提出:“如果我可以为公司做些事情,拿这笔钱我才可以心安理得。”

  刘宏斌一听,赶紧向公司请示,总经理徐亚南听闻此事,立刻表示支持。徐总说,艾冬梅对大陆鸽的婉拒表示她身上拥有自强自立的精神,这种精神与“大陆鸽”这个品牌的品质异曲同工。让她做我们的荣誉员工再合适不过了。”

  当艾冬梅获知自己将成为“大陆鸽”人时,十分喜悦:“我很荣幸能为‘大陆鸽’做出自己的贡献,我要用我实实在在的劳动来换取这个报酬。”

  她最想当马拉松教练

  徐亚南说,他现在正在劝说艾冬梅暂时放下官司的包袱,用这笔钱在北京或者南京开一家大陆鸽的专卖店。听到徐总的建议,艾冬梅笑言:“这下又多了一项创业的选择了。”原来在艾冬梅心里已经早就有了盘算,“我可能会继续我的服装生意,也有可能开一家干洗店。”对于这两行,艾冬梅又做了比较,服装如果卖不出去,只能压仓赔本;而干洗店只需要先前的投入,之后就可以慢慢回收成本,两厢比较,还是干洗店比较适合。如今电动车销售也纳入了艾冬梅的创业筹备计划。“有这么多人帮助我,我很有信心能够创业成功。”艾冬梅抿着嘴笑。

  因为艾冬梅从14岁开始就进行体育训练,为了不埋没他的特长,徐亚南昨天表示,他正在联系江苏体育局,希望能为艾冬梅找一份马拉松教练的工作。当徐亚南向艾冬梅说起这件事时,艾冬梅显得很激动。毕竟马拉松是她的梦想,曾经为她创造此生最荣耀的时刻。当记者问她有没有当教练的准备时,艾冬梅的双颊红了:“我的学历不高,长跑是我惟一的特长,我十分乐意用我的特长去工作。”

  有了这么多创业的选择,如今艾冬梅对生活充满了感激,也充满了希望。艾冬梅说,那些曾经见证她汗水和泪水的奖牌她会继续留在身边,有了创业的基础,她会用双手去改善自己的生活。“我算是非常幸运的了,因为社会上有这么多人关心我。如果将来我创业成功,我想用我自己的钱来帮助其他退役运动员,让他们的生活能够好一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