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马名将哈菲兹将完婚 吐露恋曲定下世锦赛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吉隆坡4月27日消息,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哈菲兹将于6月3日与相恋多年的女友完婚,这位准新郎日前吐露了两人的恋曲,并表示希望婚后在事业上重新回到曾经达到的巅峰。

  哈菲兹曾经在2003年全英公开赛上为马来西亚夺得历史上第一个男单冠军,但之后一直不温不火,在成绩上没有取得更大突破,在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只是去年打进八强。哈菲兹希望能在今年8月的比赛中更进一步。

  25岁的哈菲兹早在8年前就与女友纳扎里相识,之后两人开始爱情长跑。哈菲兹说:“她不是羽毛球运动员,当时她和家人来看我们的比赛。从那以后,她就成为我最忠实的观众和支持者,无论我打得好的时候还是打得坏的时候。”“现在每天早上她都会打电话叫我起床,就是为了让我训练不迟到。”

  两人于今年2月17日订婚,“婚礼订在6月3日,生活将会变的不同,但我把羽毛球事业再推向高峰的信念不会变。”“我们的婚姻会让我的父母很欣慰,他们年纪都不小了(父亲69岁,母亲59岁),我不想让他们再等那么久了。”“事实上,婚姻生活会让我更有责任感。”

  在8月13-19日于

马来西亚本土举行的世锦赛前,哈菲兹还将参加两站国际
羽联
超级赛,分别是下周的新加坡公开赛和5月8-13日的印尼公开赛。由于刚刚伤愈,并且现在主要精力在筹备婚礼,哈菲兹对这两站的成绩并没有期望太高,只是希望能借此提高自己的世界排名。“如果能进入世界排名前八就太棒了,那样我会在世锦赛上有个好的签位,但这要求我必须在这两站比赛中都打进八强。”

  从抽签来看,哈菲兹的运气欠佳,新加坡站他将在首场对阵同胞李宗伟,后者现在是马来西亚第一单打。而在印尼站,他首轮的对手是近来状态不错的东道主选手西蒙-桑托索,如果能过关,将再次与李宗伟遭遇。哈菲兹此前在本土的比赛中从未战胜过李宗伟,只是在德国公开赛上有过一次胜绩。不过哈菲兹的心态非常好。“如果没能在这两站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也没什么,我的目标是在世锦赛上至少赢得铜牌。”(新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