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举摘15金练兵世锦赛 陈文斌:成绩不俗仍有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8: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7日,“蒙牛杯”2007年第19届女子第38届男子亚洲举重锦标赛在山东泰安落下帷幕,中国的八名男子选手获得了15枚金牌的优异成绩,主教练陈文斌对这样的结果表示基本上满意,但是要从奥运会的标准看,问题也很多。

  陈文斌在总结男队这次亚锦赛的表现时说:“男子中国选手派出8个人参加6个级别的比赛,一共获得了15枚金牌,总成绩我们拿了5个金牌。整体讲,在这么多年的亚锦赛来说是金牌拿的最多的一次,整体上我们比较满意。”但是,亚锦赛并不是中国队的目标,而只是作为明年奥运会练兵,陈文斌也通过这次练兵看到了队伍中的不足,他说:“但是从奥运会的要求来讲,我们还有欠缺,尤其是小级别比如56和62,并不尽如人意,甚至还有比较大的问题,有心理问题,技术问题还有技术调控问题还有一些技战术问题。我们回去在总结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争取多找破绽多找问题,目的就是为了明年的奥运会练兵。”在总结队员们出现的问题时他提到了几点,首先是心理问题,然后就是伤病问题,最后就是运动员成名之后思想情绪问题,随后他强调,这些问题要解决起来难度也不小。

  与其他项目备战08的思路一样,中国男子举重在今年的亚锦赛、世锦赛上要不断考验自己的队员,目的就是要在明年的

北京奥运会上达到指标,陈文斌也透露了男举的目标,那就是“明年我们男举必须保两枚金牌,争取第三枚金牌也是至关重要的”。他随后说:“前面几个级别很重要,我们所有教练员都不敢有丝毫放松,不能掉以轻心。亚洲比赛有些对手并不强,但是我们要用很高的标准进行演练,因为有些强手还没有出来。欧锦赛的成绩我们也了解,并不是特别高,但是今年的世锦赛强手将会都出马。”通过亚锦赛,中国男子举重队磨练了队伍同时发现了问题,但是陈文斌认为队员们的整体发挥还是比较出色。

  目前,

中国队不少老将都处于修整期,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至于奥运会的参赛名单,还是要先定级别再定人员,一切还要到明年才能有眉目。(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