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圣火传递7月上旬过鞍山 沈阳本溪辽阳大连同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7:38  千华网-鞍山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 崔宇)昨晚,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路线及火炬样式正式公布。

  北京2008年火炬接力是北京奥运会的重大仪式之一。它的主题是“和谐之旅”,口号是“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火炬接力活动将在世界五大洲和中国广泛开展。这将是现代奥运史上路线最长、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接力活动。

  经国际奥委会批准,北京奥运圣火将于2008年3月25日,在希腊奥林匹亚按照传统仪式取火;2008年3月25日——30日,进行希腊境内的火炬接力活动;2008年3月30日,在希腊泛雅典体育场(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会场)举行圣火交接仪式;2008年3月31日,在北京举行欢迎圣火进入中国及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历时130天,传递总里程约13.7万公里。境外传递城市22个,境内传递城市和地区113个。我省共有五座城市入选,鞍山光荣的成为其中之一,其它四座城市分别为沈阳、本溪、辽阳、大连。奥运火炬传递预计7月上旬路过鞍山。

  

北京奥运会火炬创意灵感来自“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的“祥云”图案。火炬造型的设计灵感来自中国传统的纸卷轴。用源于汉代的漆红色绘制出祥云图案,高雅华丽、内涵厚重。火炬高72厘米,重985克。它以符合环保要求的丙烷为燃料,燃烧时间可达15分钟,能在每小时65公里和每小时雨量50毫米的情况下保持燃烧,零风速下火焰高度25至30厘米,能在强光下识别。

  北京奥运会火炬设计拥有完全的

知识产权。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外形艺术设计方案由联想(北京)有限公司创新设计中心设计,火炬技术方案——内部燃烧系统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设计研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