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微:跆拳道很讲究礼仪 观众观看比赛也应该守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3:29  北京晨报

  名将心语

  罗微:

  跆拳道

  最讲“礼”

  跆拳道虽然是搏击项目,但该运动更讲究人在格斗过程中磨炼意志品质,从中受到礼仪的熏陶。对此,雅典奥运会跆拳道冠军罗微深有体会。

  罗微表示,“这是一种很特别的项目,它对于礼仪的要求非常高。如果有一方踢到对方的头,被踢的一方的想法是‘我的水平不如对方,我要向他好好学习’。踢到对方头的这一方则会想到‘我的腿没有收住,打到对方非常抱歉’。”

  

跆拳道提倡“以礼始,以礼终”,观众在观看跆拳道比赛时也应该遵守礼仪。罗微就对雅典夺冠时希腊观众的热情印象深刻,“我打雅典奥运会决赛时,对手是东道主希腊的选手。当时现场有六千名观众,他们当然希望希腊选手会赢。但是当我凭自己的实力获得金牌,挥舞着国旗绕场跑时,观众还是送给我热烈的掌声,我感到非常感动。”

  晨报记者 亢雪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