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首次在京召开 刘淇介绍筹办新进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9:4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健张咏)昨天上午,国际奥委会第一次在北京召开执委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向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做了筹办工作陈述报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岐山出席。

  刘淇在陈述中指出,今年是筹办奥运的决战之年,我国政府对筹办奥运给予了更加有力的支持。我国领导人专门听取了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汇报。我们将按照胡锦涛主席的指示,加强与国际奥委会的合作,把今年的工作更加扎实、高效地推向前进。

  刘淇向执委会介绍了

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十一方面的最新情况:奥运场馆建设取得新进展;大力开展环境治理工作,空气质量不断提高;采取积极措施,大力开展交通环境建设;火炬接力工作深入展开;开闭幕式和票务工作顺利推进;“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筹备工作全面展开;境外媒体服务工作深入进行;奥林匹克知识产权工作深入展开;客户群服务工作不断深化;北京奥运会遗产工作深入开展;积极开展“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及奥林匹克教育活动,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氛围。

  在谈到环境交通工作时,刘淇说,几年来,我们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对少数企业实行了压减产量,关闭停产。通过改造燃煤锅炉、推广使用清洁

能源、提高汽车环保标准等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措施,城市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北京市在2004年至2006年分三个阶段开展了缓解市区交通拥堵的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去年,建成了159公里的城市快速路、主干路,改造了一批立交桥和设施,交通设施承载能力和主要路口通行能力得到增强。优先发展
公共交通
,优化了公交网线,交通综合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我们将更加密切与国际奥委会和协调委员会的合作,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圆满完成今年各项任务,为2008年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和北京奥组委就做好今年各项奥运筹办工作交换了意见。罗格主席和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表示,北京奥组委正按计划出色地推进各项筹办工作,取得了很大成就,国际奥委会对北京奥组委的工作表示满意。国际奥委会及协调委员会将进一步密切与北京奥组委的交流合作,共同努力,办好2008年奥运会。

  北京市和北京奥组委领导刘敬民、王伟、蒋效愚、李炳华,国际奥委会各位执委参加了会议。RJ18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