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跨越海陆空 卫星参与接力--各界奥运火炬这样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7:59  沈阳日报

  ◆雪上传递

  奥斯陆1952年冬奥会,挪威的传奇滑雪者滑雪转递圣火。

  ◆骑马传递

  卡尔加里1988年冬奥会,由一名骑手骑马进行火炬接力。

  ◆驼背传递

  悉尼2000年奥运会,使用骆驼完成了在澳大利亚中部沙漠地区的火炬传递。

  ◆西部传递

  亚特兰大1996年奥运会,美国人利用在其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交通工具进行火炬接力,例如:印第安人的独木舟、传送快递的驿马、密西西比河上的汽船、联合太平洋公司的铁路运输(世界上第一条贯穿大陆的铁路)等。

  ◆水中传递

  

墨西哥城1968年奥运会,一名游泳运动员手持火炬以游泳的方式,从船上将奥林匹克圣火传递至岸边。

  悉尼2000年奥运会,一名潜水运动员在大堡礁进行了水下火炬接力。

  ◆卫星接力

  蒙特利尔1976年奥运会,利用人造卫星完成了雅典到渥太华的奥林匹克圣火的传递。

  ◆

超音速传递

  阿尔贝维尔1992年奥运会,从雅典到巴黎的圣火传递中使用了超音速的协和飞机。

  ◆空中传递

  利勒哈默尔1994年冬奥会,在奥运史上第一次使用降落伞进行圣火传递。

  ◆母亲传递

  汉城1988年奥运会,12名母亲和她们在1988年出生的孩子在从韩国的忠州到江陵途中担任了火炬手。

  (肖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