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奥运会火炬正式亮相 奥运火炬传递计划路线公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2:42  竞报

  本报记者崔鲸涛报道 昨天,一朵带着祝福的“祥云”飘向中华世纪坛。晚上8时30分,“祥云”化成一个个云纹,飘落在铝制的“纸卷轴”上。

  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及火炬昨天正式发布,奥林匹克圣火将借“祥云”之势,把奥林匹克精神以及祥和的文化传向五大洲。

  火炬·外形

  “纸卷轴”上飘“祥云”

  北京奥运会火炬设计具有浓烈的中国特色,充分展示了中国的艺术设计与科技水平,体现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举办理念。

  火炬造型的设计灵感来自中国传统的纸卷轴。用源于汉代的漆红色绘制出祥云图案,高雅华丽、内涵厚重。火炬口形状为云纹,通过优美纸卷造型,将云纹幻化成整个火炬造型。火炬高72厘米,重985克。

  火炬·燃烧

  丙烷燃料不会破坏环境

  它以符合环保要求的丙烷为燃料,燃烧后形成水蒸气和二氧化碳。火炬燃烧时间可达15分钟,能在风力每小时65公里和每小时雨量50毫米的情况下保持燃烧,零风速下火焰高度25至30厘米,能在强光下识别。

  

北京奥运会火炬设计拥有完全的知识产权。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外形艺术设计方案由联想(北京)有限公司创新设计中心设计,火炬技术方案———内部燃烧系统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设计研发。

  火炬接力·口号

  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

  刘淇在揭幕仪式上说,它的主题是“和谐之旅”,口号是“点燃激情,传递梦想”。我们希望,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能够把奥林匹克精神再一次传遍全球,充分体现中国人民对推动奥林匹克运动的热诚;能够充分展现途经各国、各地区、各城市的秀美风光、文化传统和人民的精神风貌,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能够进一步传播北京奥运会“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主题口号的丰富内涵,向各国人民发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邀请,共享北京奥运会的欢乐和荣耀。

  火炬接力·计划路线

  五大洲将共享奥运激情

  刘淇说,火炬接力活动将在世界五大洲和中国广泛开展。这将是现代奥运史上路线最长、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接力活动。

  将穿越古代“丝绸之路”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发布会上说,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计划路线通过穿越具有历史意义的“丝绸之路”,这一象征古代中国与世界联系的贸易之路,行经世界五大洲,并且到访奥林匹克圣火不曾到过的地方,就如其主题“和谐之旅”所诠释的,将会把友谊和尊重带给不同民族、不同种族以及不同信仰的人们。

  火炬接力·点燃

  明年3月25日希腊取火

  经国际奥委会批准,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于2008年3月25日,在希腊奥林匹亚按照传统仪式取火;2008年3月25日至30日,进行希腊境内的火炬接力活动;2008年3月30日,在希腊泛雅典体育场(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会场)举行圣火交接仪式;2008年3月31日,在北京举行欢迎圣火进入中国及火炬接力启动仪式。

  火炬接力·历时

  130天奥运圣火传遍全球

  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历时130天,传递总里程约13.7万公里。

  火炬接力·亮点

  奥运圣火明年5月登珠峰

  在2008年3月31日举行的欢迎奥运圣火进入中国和接力活动启动仪式上,还将留出一个火种灯用于圣火抵达珠峰活动。圣火抵达珠峰火炬手团队将在5月期间具备登顶气候条件的任何一天实施圣火登顶活动。在登顶珠峰当天,省内传递活动暂停。

  火炬接力·赞助

  三家全球合作伙伴提供赞助

  据悉,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是

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和联想(北京)有限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