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计划路线出炉 130天传遍五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2:39  海峡都市报

  N据《新京报》《竞报》

  《北京晚报》

  昨晚,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正式发布。2008年4月,从希腊奥林匹亚点燃的奥运圣火将开始长达130天、总里程约13.7万公里的传递,奥林匹克精神将随着奥运会火炬的传递,传播到世界五大洲。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详细解读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和境内传递计划路线的特点。

  2008年3月25日,圣火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奥运圣火将在希腊进行5天的传递,3月30日在雅典举行交接仪式,正式把奥运圣火交与北京奥运会。3月31日,圣火进入北京。而后,奥运圣火将在中国境外传递33天,第一站为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传递里程97000公里,火炬手为2380名,为历史之最。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传递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丝绸之路为主线,立足亚洲,兼顾五大洲重点国家和城市,前往中国境外五大洲(国家、地区)的22个城市。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表示,北京奥运会将通过火炬接力境外传递更多范围地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宣传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举办理念和火炬接力“和谐之旅”的主题,传播友谊与和平的信息,传播中国人民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梦想,与世界共享奥运的激情与欢乐。

  蒋效愚介绍说,圣火的境外传递选取了11个古代丝绸之路途经城市。“北京奥运会圣火以丝绸之路为主线传递,赞美境外传递途经国家与地区人民与中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历史和深厚的友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