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境内传递体现各民族最广泛参与 途径70%世界遗产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1:39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4月27日讯 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昨天公布,这次接力传递将是奥运历史上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将在我国境内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13个城市和地区进行传递。

  在4万公里的行程中,将途经上千个市县和城镇乡村,让尽可能多的中国人民感受、体验和分享奥运会的欢乐、激情、荣耀与梦想。各地在传递路线的选择上,还尽可能地安排火炬传递路线穿乡过镇,并特别注重将少数民族聚居地区设计到传递路线中。这是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接力传递最大的亮点和最突出的特色,充分体现了全国各民族人民群众最广泛的参与。

  我国幅员辽阔、山川秀美。传递路线涵盖了我国的海洋、高原、盆地、草原、山地、峡谷、平原、沙漠等各种地理地貌,尤其是奥运圣火将抵达珠峰,必将成为奥运史上的伟大壮举。同时,传递路线中包括了我国近一半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70%的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所在地,将向世界集中展示我国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凸显传递路线的文化内涵。

  火炬接力传递中,我国改革开放和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的丰硕成果也将得到充分展示。东部沿海地区将展示出一条
中国经济
发展的高速路;西部地区则凸显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展示“西部大开发”取得的显著成就;东北地区把焦点集中在重新焕发活力的老工业基地产业链上;中部地区突出资源大省、文化大省的优势,展示“
中部崛起
”战略实施带来的巨大变化。(黎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