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2008奥运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及火炬发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1:13  哈尔滨日报

  昨晚,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及火炬在中华世纪坛隆重发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罗干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共同发布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出席并致辞,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和国际奥委会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共同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揭幕。

  火炬接力是奥运盛会的序曲,是奥林匹克运动最为重要的仪式之一,是传播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主要形式。北京2008年火炬接力是北京奥运会的重大仪式之一。它的主题是“和谐之旅”,口号是“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火炬接力活动将在世界五大洲和中国广泛开展。这将是现代奥运史上路线最长、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接力活动。北京奥运会火炬设计具有浓烈的中国特色,充分展示了中国的艺术设计与科技水平,体现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举办理念。火炬造型的设计灵感来自中国传统的纸卷轴。用源于汉代的漆红色绘制出祥云图案,高雅华丽、内涵厚重。火炬高72厘米、重985克。它以符合环保要求的丙烷为燃料,燃烧时间可达15分钟,能在每小时65公里和每小时雨量50毫米的情况下保持燃烧,零风速下火焰高度25至30厘米,能在强光下识别。

  经国际奥委会批准,

北京奥运圣火将于2008年3月25日,在希腊奥林匹亚按照传统仪式取火;2008年3月25日-30日,进行希腊境内的火炬接力活动;2008年3月30日,在希腊泛雅典体育场(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会场)举行圣火交接仪式;2008年3月31日,在北京举行欢迎圣火进入中国及火炬接力启动仪式。

  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的顺序和城市为:

  北京市-阿拉木图-伊斯坦布尔-圣彼得堡-伦敦-巴黎-旧金山-布宜诺斯艾利斯-达累斯萨拉姆-马斯喀特-伊斯兰堡-孟买-曼谷-吉隆坡-雅加达-堪培拉-长野-首尔-平壤-胡志明市-台北-香港-澳门—海南省(三亚、五指山、万宁、海口)—广东省(广州、深圳、惠州、汕头)—福建省(福州、泉州、厦门、龙岩)—江西省(瑞金、井冈山、南昌)—浙江省(温州、宁波、杭州、绍兴、嘉兴)—上海市—江苏省(苏州、南通、泰州、扬州、南京)—安徽省(合肥、淮南、芜湖、绩溪、黄山)—湖北省(武汉、宜昌、荆州)—湖南省(岳阳、长沙、韶山)—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南宁、百色)—云南省(昆明、

丽江、香格里拉)—贵州省(贵阳、凯里、遵义)—重庆市—四川省(广安、绵阳、广汉、乐山、自贡、宜宾、成都)—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拉萨)—青海省(格尔木、青海湖、西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喀什、石河子、昌吉)—甘肃省(敦煌、嘉峪关、酒泉、天水、兰州)—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吴忠、银川)—陕西省(延安、杨凌、咸阳、西安)—山西省(运城、平遥、太原、大同)—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包头、赤峰)—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大庆、哈尔滨)—吉林省(松原、长春、吉林、延吉)—辽宁省(沈阳、本溪、辽阳、鞍山、大连)—山东省(烟台、威海、青岛、日照、临沂、曲阜、泰安、济南)—河南省(商丘、开封、郑州、洛阳、安阳)—河北省(
石家庄
、秦皇岛、唐山)—天津市—北京市。

  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历时130天,传递总里程约13.7万公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