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举重亚锦赛中国再次包揽6金 挺举刘海霞一枝独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09: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泰安4月25日电 (特派记者 施绍宗) 2007年亚洲举重锦标赛今天下午在山东泰安的泰山学院体育馆进行了第5天的比赛,中国男女选手继续包揽金牌,刘海霞与来自广东的蒋海荣均以绝对优势分别包揽女子69公斤级和男子85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项冠军。

  女子69公斤级比赛只有4名选手参赛,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中国

  队刘海霞在抓举比赛中照例排在最后一个出场,在她之前比赛的越南选手以90公斤的成绩暂列第一,因此,刘海霞为确保金牌将开把重量从110公斤降至105公斤,结果轻松完成,这样,她获得了抓举冠军。第2把试举,刘海霞自己提出要将重量加到120公斤,但女队主教练马文辉却指示她要112公斤,再次成功后,刘海霞在第3把要了117 公斤,冲击自己的最好成绩,尽管教练在场边一直对她进行口头指导,但是刘海霞还是在上翻动作中出现问题,没有成功,最终刘海霞以112公斤的成绩获得抓举冠军。

  挺举比赛依然是刘海霞一枝独秀,她在第一次试举中就要了138公斤,成功后,她为

中国队再夺挺举和总成绩金牌。第2次试举是145公斤,过关。刘海霞将最后一次试举的重量要到了150公斤,她依然成功,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赛后马文辉说:“由于拉肚子,海霞赛前称体重时只有65.5公斤,能达到总成绩262公斤已经算很不错了。”

  马文辉说:“女子69公斤级一直是中国选手的优势级别,除了刘海霞外,还有世界纪录保持者刘春红。中国主要的对手在俄罗斯,现在已经有一名选手的成绩超过了刘春红的世界纪录。”

  男子85公斤级比赛共有13名选手参加,实力最强的蒋海荣在抓举和挺举比赛中均是最后一个出场,并顺利分别夺得抓举和挺举金牌,最终,蒋海荣还以37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总成绩金牌,吉尔吉斯斯坦选手以337公斤获得银牌,韩国选手李世望以330公斤获得铜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