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纪人称田亮退役后读书为主 不会全面进军娱乐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00:15  北京晨报

  

经纪人称田亮退役后读书为主不会全面进军娱乐圈

  图:田亮期待在课堂上也能有出色的表现。供图/东方IC

  晨报讯(记者 李莹)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昨天在无锡落幕,在男子十米台的争夺中,从清华大学跳水队走出的小将周吕鑫如愿将金牌收入囊中,而昔日的跳台王子田亮则将在9月回到清华大学研究生院继续自己的学业。田亮的经纪人刘韬对记者表示,“退役之后的田亮将以读书为主,并不会全面进军娱乐圈,近期他可能会到北京,参加一些关于奥运会的活动。”

  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田亮被清华大学录取,成为人文学院的研究生。当时由于备战全运会以及2008年奥运会,他申请延期入学。今年3月,随着田亮正式宣布退役,清华大学的硕士学位成为他的下一个目标。“9月,田亮将到清华大学报到,即使他不再到跳水馆训练,我们也应该有很多机会接触和交流。”清华大学跳水队总教练于芬在无锡对记者确认说。对于田亮的退役,于芬表示理解,并认为“清华大学可以为田亮提供出国

留学等机会,这对他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平台。”

  本次夺冠的十米台新秀周吕鑫曾是于芬率领的清华大学队的“入室弟子”,目前也成为田亮退役后中国队在十米台上的顶梁柱之一。对于昔日跳台王子的退役风波,于芬并不愿意多谈,而面对记者“田亮能否像当年伏明霞一样在距离奥运会一年多的时间内复出比赛”的提问,于芬表示,“田亮的情况和伏明霞还不一样,目前田亮在其他领域都有一定的发展,我觉得他要再恢复系统的专业训练已经不太可能。”

  据悉,田亮将在清华大学攻读体育人文社会学的研究生,而于芬作为清华大学的教授也将为此专业的学生讲课,“我可能将给田亮上训练方法学等课程,我们以后肯定会在相关课题上有很多交流。前

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在清华读书期间曾被学校送至英国剑桥大学留学,这为邓亚萍日后的发展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如果田亮本人愿意的话,他还可以在退役后继续从事与跳水、体育有关的事业,清华大学也有很多
出国留学
的机会,这是一个极大的优势和资源,田亮到学校后,我和他将会有更多的沟通和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