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力士带病坚持比赛 教练满意刘海霞包揽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5: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5日下午,“蒙牛杯”2007年第19届女子第38届男子亚洲举重锦标赛在山东泰安继续进行,在女子69公斤级的比 赛中,中国选手刘海霞轻松获得了抓举(112公斤)、挺举(150公斤)和总成绩(262公斤)三项冠军。赛后中国女子举重队主教练马文辉对这样的成绩也比较满意。

  马文辉说:“在今天比赛之前刘海霞有点拉肚子,体重才65.5公斤,因此比赛中能举262公斤已经是不错了,发挥得挺好。”刘海霞的个人最好的成绩是275公斤。在刘海霞进行挺举比赛时,马文辉下面一直让她注意动作,要交待清楚,要收紧腰腹,做到位。在刘海霞第二次试举中成功举起了145公斤之后,马文辉非常干脆俐洛地一拍手说:“ok,150。”第三把重量加到150公斤之后,马文辉在刘海霞上场前又不断给刘海霞讲动作要领,马上要上场时,刘海霞已经站在场边,马文辉问了她一句:“想好没有?”刘海霞点了点头,马文辉闻言拍了她的脑门和后背两下,大叫一声“加油”,把刘海霞推上了场。而150公斤,正是刘海霞挺举的个人最好成绩。马文辉在赛后表示,在最后一把让刘海霞举150公斤也是对她得一个检验。马文辉在评价刘海霞这次亚锦赛上的表现时说:“兴奋点还是有的,但是动作方面还是交待得不够清楚。”

  女子69公斤级的世界纪录是中国选手刘春红保持的,但是由于恢复得不理想,刘春红没有参加本次亚锦赛。主教练马文辉说:“目前刘春红的恢复不是特别好,所以说现在刘海霞算得上是这个级别

中国队中最好的选手。但是从国际上看,中国选手在这个级别已经没有绝对优势,一名俄罗斯选手已经举出了高出刘春红保持的世界纪录一公斤的成绩。”(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