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克特巧遇吴鹏惺惺相惜 菲尔普斯激发他奋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1:08  新浪体育
哈克特巧遇吴鹏惺惺相惜菲尔普斯激发他奋起(图)

哈克特巧遇吴鹏

哈克特巧遇吴鹏惺惺相惜菲尔普斯激发他奋起(图)

与张亚东的相同架势

  新浪体育讯 4月24日上午八时,澳洲长距离之王、奥运会仰泳冠军哈克特来到中国国家游泳队训练馆,与正在备战奥运会的中国游泳队员和教练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巧遇吴鹏,惺惺相惜

  “看了游泳馆的设施,感觉非常得好,我有理由相信中国游泳队员会在北京奥运会上有出色的表现。”哈克特首先表达了自己对游泳馆的第一印象。

  由于从世锦赛回国之后,国家游泳队针对奥运会游泳决赛将在上午进行的新赛程,调整了日常的训练时间,上午的训练从早上五点半开始。这时,部分中国游泳选手已经结束训练,返回宿舍吃早餐,哈克特首先在大馆进行了参观,刚从门口出来就偶遇了在世锦赛上取得中国游泳队最好成绩的“小飞鱼”吴鹏。

  吴鹏用英文向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了热情的欢迎:“欢迎你来到中国!”握手后,哈克特赞叹道:“你在世锦赛蝶泳比赛中的表现让人难忘,希望你在

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谢谢。你也一样!”虽然不是同一个项目,哈克特和吴鹏的交流依然充满了惺惺相惜的味道。

  交流经验,侃侃而谈

  走进另一侧规模稍小的游泳馆,身着蓝色运动衫的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已经在门口等候哈克特的到来。

  “欢迎你!祝愿你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夺得金牌,而且不止一块,三块!”热情的张亚东送上了自己对哈克特的祝福。

  “从前看你和索普一起比赛,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几个教练总是盼着你能赢他。”尽管在墨尔本世锦赛上,哈克特没有延续过去的神勇,但是中方教练对哈克特历来的表现依旧赞赏不已。齐晖的主管教练叶瑾也对哈克特表示格外欣赏:“很早就开始注意你了,中长距离项目非常辛苦。这么多年来你能够坚持训练并保持了很好的竞技水平,真的是非常了不起!能说说是什么让你能够坚持这么长时间?”

  对于中国教练员的肯定和支持,哈克特显得格外开心:“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每当我休息的时候,我总是在想在世界的另一头,另一个泳池里正有某位运动员正在努力训练,并试图超越世界纪录,每当想到这一点我就有了坚持下来的动力。”

  “我也跟队员们讲这方面的道理,但是他们并不能完全领会,有时他们会觉得只要全国比好比赛就行了。”张亚东认真听着随行翻译说的话,并提出了自己的困扰。

  哈克特真诚地说出了心中的想法:“自我满足对运动员来说很不好,因为你不能仅仅关注国内的水平。比如美国队的队内游泳水平非常高了,但是菲尔普斯并没有止步,他一次次突破自己的极限,并且取得了成功就完全证明了这点。虽然你们这次没有谁夺得世界冠军,但是只要有信心相信在北京奥运会上一定会取得好成绩的。”

  在泳池边,哈克特和张亚东教练还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九点半左右,在二楼的会议室,哈克特还与张琳、吴鹏等中国游泳选手开始了更深入的技术交流,出于能够理解的原因交流活动没有完全向媒体公开。(文/摄影 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