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伦敦马拉松赛创造历史 世界媒体惊奇周春秀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0:2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当周春秀以2小时20分38秒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成为世界五大马拉松赛夺冠的第一位中国选手(无论男女)后,立即引起包括世界三大通讯社及英国媒体的高度关注和评价,其中不乏溢美之词。

  英国的一家影响力很大的专业田径网站以“周春秀和莱尔称雄2007年伦敦马拉松赛”为标题,先于男子比赛而对周春秀进行了详细的报道,这在以往西方媒体的报道中还是很少见的。

  英国的《体育生活》特意强调,周春秀在距北京奥运会还有16个月之际赢得了伦敦马拉松赛的冠军,她向人们展示了在这项运动中,一位新的超级明星已经诞生。文章说,“周春秀戴着白色棒球帽,遮挡着从早晨14摄氏度窜升至中午20.5摄氏度的高温及刺眼的阳光。在这次令人激动的比赛中,她是一位看上去从没有遇到麻烦的运动员,在比赛进行到第二十二英里时周春秀完全控制了比赛,加速摆脱了埃塞俄比亚名将瓦米的纠缠独自领先,最终以2小时20分38秒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冠,创造了历史。”

  伦敦马拉松赛官方网站报道说,周春秀以一个极好的成绩完成了她伦敦马拉松赛的处女秀,她是本次比赛中惟一一位突破过2小时20分大关的女选手,去年她曾以2小时19分51秒的成绩获得韩国首尔马拉松赛的冠军,后来又以2小时27分03秒的成绩获得多哈亚运会金牌。

  《体育生活》称,周春秀期待与拉德克里夫对决。文章说,在星期天夺冠后,周春秀期待向英国的“长跑女皇”和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拉德克里夫挑战。因为这位28岁的中国明星以超过亚军一分多钟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登上冠军领奖台时,她粉碎了许多今年日本大阪田径世锦赛和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自己潜在对手染指冠军的希望。

  赛后,周春秀说,“这个成绩说明,我的训练是有效的,在伦敦马拉松赛上夺冠一直是我的愿望。而我是从2002年才开始练马拉松的,能够在这个比赛中获胜简直太爽了,我很荣幸地成为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中国运动员。中国女子马拉松队今年才成立,缺乏经验,但我们将为奥运会做好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