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跳满分陈若琳跳"疯"了 超水平发挥的动力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09:47  无锡日报

  “10分,10分,10分……”在场的7个评委,6人打出了10分,1人给出了9.5分,而这一幕,在决赛的五跳中,在同一位选手身上出现了两次。她就是江苏队小将陈若琳。决赛五跳,两跳满分,全场如雷的掌声中,所有人都说:“此景难得一见,陈若琳跳‘疯’了。”

  完美陈若琳带着一脸甜甜的微笑,陈若琳出现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于自己如此完美的表现,陈若琳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今天我在比赛中是超水平发挥。”陈若琳将原因归结于“东道主因素”,身为南通人,陈若琳把无锡当作了自己的主场:“因为在自己的家乡比,主场当然要跳好一点。”她告诉记者:看台上坐着自己的爸爸妈妈,有他们坐阵,陈若琳拥有了超水平发挥的动力。

  自从在墨尔本世锦赛上与贾童夺得女子十米台冠军之后,这位年轻的南通选手在女子十米台上迅速崛起,成为人们眼中进军

北京奥运会的热门人选。对此,陈若琳却显得十分低调,她认为除了贾童、劳丽诗外,王鑫、汪皓的实力均与自己不相上下,自己能否顺利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还要看后面的比赛中的发挥。

  陈妮:今天很幸运无锡选手陈妮,是昨晚最幸运的选手。由于在第三跳时出现失误,三跳过后,陈妮排到了第六名。但在第四跳时,由于天津队的汪皓出现严重失误,使陈妮绝处逢生,意外“捡”得一枚铜牌。赛后,这位无锡选手连称自己“幸运”。

  曾在通德桥小学就读的陈妮,为了跳水,离开无锡已有十年了。从国家队到省队,陈妮的跳水之路并非一帆风顺。虽说自己“幸运”地捡得一枚铜牌,但陈妮依然认为自己在比赛中动作没有全部发挥,“只能说成绩不错。”

  王鑫:给自己打7.5分由于陈若琳的一马当先,紧随其后的王鑫追赶得好累。但陈若琳实在太完美了,尽管王鑫在最后一跳也跳出了95.20的高分,但她依然与金牌无缘。

  赛后,这位被陈若琳视为“对手”的

武汉队员连称自己“很累”,她说自己没跳好,如果给自己打分的话,只能得7.5分。王鑫表示:“高手对决,跳得差就会落在后面,不能有一丝闪失。”她认为,自己输给陈若琳,是输在技术,输得心服口服。

  (单红实习生曲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