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游新队员新外教冲击奥运 名单尚未公布训练新套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08:43  东方网-文汇报

  正在成都举行的全国冠军赛,标志着中国花样游泳队进入了一个新周期——目标瞄准了北京奥运奖牌。从现在开始的470余天时间,将是漫长而艰辛的备战期。

  原本准备在家休假的日籍主帅井村雅代,还是风尘仆仆地赶来天府之国观战,井村此行就是为了更全面地考察中国选手,可能的话再招入几位有用之材。中国泳协花游水球部部长俞丽告诉记者,“我们队伍现在采取动态管理手段,只有状态好的队员才能留在国家队内,国家队大门也对任何选手开放。这对于所有队员都是一种刺激,也是一种激励,只有良性竞争才能让中国花游的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虽然由12位队员组成的中国队在世锦赛上创造了历史,但俞丽表示,奥运名单将在今年年底才会最终敲定,还存在变数。

  日籍教练井村雅代带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也让游泳中心尝到了甜头。据透露,

中国队很可能在近期内聘请一位外籍体能教练,“无论是井村,还是之前聘请的加拿大教练伊丽莎白,都给我们带了新的执教理念。我们也希望外籍体能教练的加盟能给我们整个花游界带来新的思维方式。”

  同样肯定会产生变化的将是中国队的奥运参赛套路。奥运会设立双人和集体2个项目,每项均有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2个动作套路。虽然中国队目前这4个套路已操练纯熟,但俞丽表示,奥运会将会创造新意,“我们必须要编排新的套路,给世界耳目一新的感觉,这样才更有希望取得历史性的突破。”曾有消息称,井村为中国花游队提议请来著名钢琴家郎朗为中国队未来的新套路配乐,但这目前只是一个设想而已。本报记者沈雷

  (本报成都4月23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