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这一天,他们等待了足足18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05:10  东方早报

  没有人会怀疑本赛季的意甲冠军将属于国际米兰,但这个时刻的到来还是让所有人为之动容。2比1让他们夺得了他们建队历史上的第15个冠军!昨日的弗朗奇球场成了国际米兰狂欢的舞台,曼奇尼套上了“冠军15”的球衣,他的弟子则被疯狂的球迷剥去了球衣、球裤……在战胜锡耶纳后,国际米兰提前5轮赢得本赛季意甲联赛冠军,这也是自1989年以来国际米兰第一次在球场上攫取冠军。提前5轮夺冠也平了都灵与佛罗伦萨的纪录。赛后,无论是队员和老总都将这座奖杯献给他们的前俱乐部主席法切蒂,这位去年9月去世的老人,曾是国米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和官员之一。

  必须感谢亚特兰大,他们在另一块场地上早早以2比0领先

罗马把提前加冕的机会送到了国米面前。第58分钟,克鲁斯创造了点球。

  助跑,射门,球进了!马特拉齐甚至还没有来得及庆祝,裁判的哨声先响了,由于急不可耐的国际球员在马特拉齐触球前提前冲入禁区,进球无效,重罚。此时斯坦科维奇已经背对球门不敢再看,但马特拉齐的射门又一次骗过门将曼宁格,2比1。但此刻罗马和亚特兰大的比赛尚未结束,比分是2比1,国米还在等待……终于!两场比赛都以2比1的比分结束,

国际米兰实实在在将奖杯捧在了手里,等待了足足18年,蓝黑军团终于在球场上得偿所愿(上赛季因为电话门事件,冠军改判给国米)。

  赛后《米兰体育报》对国米这个赛季的表现不吝溢美之词,“联赛17连胜、31场不败,国际米兰终于证明了自己。”据悉,赛后国米俱乐部已经宣布和曼奇尼续约4年。

  相关新闻

  时代,请稍后再叫

  早报记者 陈均

   国米终于捧起了冠军,但是距离所谓的“大国米时代”,莫拉蒂、曼奇尼的队伍还相去甚远,可以说,“电话门”事件一定程度上成就了今天这个在意甲赛场看起来貌似无敌的蓝黑军团。

  意甲17连胜,各项赛事近40场不败,单从恐怖的数据上看,这支国米可谓前无古人,相信也后无来者,但是这个冠军比之上赛季从尤文图斯手上“嫁接”来的冠军,含金量高了多少同样是个疑问。

  电话门丑闻东窗事发后,尤文图斯降级,

AC米兰被罚分,国米最强硬的两个对手一下子消失了,尽管斯帕莱蒂调教的罗马本赛季表现出色,然而漫长的赛季对于板凳深度不够的罗马而言无疑是一个煎熬,在赛季进入中段后,他们终于在竞争中掉队。正是缺乏强有力的挑战者,国米在国内联赛中所向披靡,制造了一个又一个纪录。

  国米崛起于一个缺乏竞争力的意甲联赛,而在欧洲赛场,本赛季的国米同样没能证明自己,在欧冠1/8决赛中他们两回合不敌实力一般的瓦伦西亚就是个佐证,下个赛季尤文图斯将重返意甲,AC米兰也将卷土重来,国际米兰能否在国内赛场捍卫荣誉也是个未知数。当然,电话门事件毕竟给了国米重整旗鼓的契机,现在曼奇尼获得了4年续约合同,球队阵容也趋于稳定,考虑到伊布、阿德、马特拉齐等主力都在当打之年,国际米兰的竞争力还是毋庸置疑的。上世纪60年代的“大国米时代”,球队豪夺联赛和冠军杯冠军,现在的这支国米显然任重道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