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战男子十米跳台个人赛 安徽选手周吕鑫挑战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01:24  江淮晨报

  晨报无锡今晨专电(特派记者 孙哲)正在江苏无锡进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已经进入尾声今天安徽选手周吕鑫将进行十米台个人的决赛由于本次比赛吸引了几乎所有国内最优秀的选手参赛,因而周吕鑫将面临巨大挑战。

  为了选拔明年奥运会的参赛运动员,从今年到明年奥运会前,中国跳水队选择国内外五站比赛作为奥运会的选拔赛,上月结束的澳大利亚世锦赛算作一站。五站比赛中三站最好成绩排在前六名的选手将进入中国跳水队的考察名单,经过综合评定后,选择两名(对)选手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这次在无锡进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同时也是奥运会选拔赛的资格赛,只有在这次冠军赛上获得单人项目前12名,双人项目前8名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剩余四站的选拔赛。放弃此次比赛,则意味着彻底无缘奥运会。全运会之后一直养伤的奥运会冠军胡佳也选择了在这次比赛中复出。

  此前的双人十米台比赛中,周吕鑫与杨礼光合作获得了银牌。

  表面上看今天进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男子十米台个人比赛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但是对于周吕鑫来说却意义非凡。这次奥运会选拔赛资格赛规定,只有获得前12名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接下来的四站选拔赛,这个“门坎”对周吕鑫来说不成问题,但他的目标肯定不在于此。

  提起跳水十米台,当田亮在

十运会上夺得他运动生涯最后一个冠军的时候,便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细心的人发现,十运会男子十米台的座次是这样排定的:田亮、胡佳、火亮、林跃、周吕鑫、张宸。十运会后,田亮渐渐淡出,胡佳因长期养伤并没有开创属于自己的时代。十米台迅速成为林、周、火、张“四小龙”们表演的舞台,应该说“四小龙”基本处于同一起跑线,谁都有可能成为未来的奥运之星。

  周吕鑫的进步无疑是明显的,在十运会上,他不仅成为国家队选手,而且一年半的时间里获得了一个世界冠军、一个世界亚军、一个亚运会亚军,与林跃一道占领了男子十米台个人的主力位置。但周吕鑫的不成熟也是显而易见的,他不仅没有达到田亮当年的高度,甚至与队友林跃相比也不占优势。上个月的世锦赛,

中国跳水唯一没有拿金牌的项目恰恰就是男子十米台。现在离明年的奥运会还有15个月,在高手云集的情况下,周吕鑫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并非十拿九稳。

  这次比赛的竞争程度丝毫不亚于世锦赛,发挥好坏都直接影响跳水队领导对自己的印象分。现在的每一次比赛都是周吕鑫证明自己的机会,这次也不例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