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诺克群雄并起时代 80后四小天王试与丁俊晖较高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23: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当今的斯诺克时代群雄并起,年老的球王戴维斯尽管状态一直不佳但仍努力奋战,让人充满了敬意,但是谁都无法否认江山代有人才出,未来的斯诺克世界必然是年轻人的天下。而在丁俊晖未来成长的道路上,必将面对和他一样的少年天才的挑战,罗伯逊、科普、墨菲、塞尔比还有更年轻的特鲁姆普、马克-艾伦,一群80年代出生的年轻人争夺着未来球王的宝座。

  罗伯逊

  他是本赛季表现最令人难忘的选手之一,罗伯逊在今年的皇家伦敦大奖赛和威尔士赛两项排名赛中夺得冠军,实现了职业生涯的一大突破。作为一名出色的进攻型选手,犀利的中远台攻势,以及对母球出色的控制力,让每个对手都不敢掉以轻心。作为前世界U-21锦标赛冠军上个赛季,罗伯逊就两次进入排名赛1/4决赛,尽管均被最后的冠军轰出局,但是他已引起了世界的关注。特别是世锦赛罗伯逊大放异彩,他在八强战中险些将多特拉下马来,遗憾地以12比13惜败对手,创造了个人在世锦赛的最佳战绩。近几年以来,随着罗伯逊的日渐成熟,他的世界排名更是飞速增长,如今他的临时排名已经飙升到第7,如此速度令人刮目相看。虽然在上个赛季的英锦赛上丁俊晖在1/4决赛击败过罗伯逊,但是本赛季以来的出色战绩证明罗伯逊的实力已不可同日而语,相信在未来他将是丁俊晖最不能忽视的对手。

  墨菲

  在世锦赛的历史上肖恩-墨菲是个传奇,05年从资格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奇迹般地问鼎冠军,在克鲁斯堡剧院上演了一出传奇剧目。赛后胖胖的他与女友忘情拥抱,举起奖杯时的得意模样都成为了世锦赛历史上的经典镜头。虽然第二年的世锦赛墨菲没有逃过克鲁斯堡魔咒,但是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他特意制订了

减肥计划,并且对于自己在比赛中经常冒进的战术进行了调整。在沉寂了两年之后,厚积薄发的墨菲在马耳他杯中再次展现了自己迅猛的攻势,刚刚24岁的他收获了个人第二个排名赛冠军。随后墨菲继续在威尔士公开赛中带来惊喜,连续4局比赛打出单杆过百,成为在9局5胜制比赛中第一个做到这一点的人。05年丁俊晖曾在联盟杯比赛中碰到过墨菲,当时两人不分高下。丰富的大赛经验、出色的进攻技巧以及称霸斯诺克界的野心,墨菲渴望用世界第一证明自己。

  科普

  1985年出生的科普由于犀利、快速的进攻使他得到了散弹猎枪的绰号。今年威尔士公开赛首轮丁俊晖便领教到了散弹杀手的威力,在9局5胜的比赛里面,科普只让丁俊晖拿到了一局。此外今年的皇家伦敦大奖赛科普也打出了满分,进入了147俱乐部,最为恐怖的是,2005年科普在一次练习赛中打出了155分而名噪一时。今年中国赛科普首轮击败金左手威廉姆斯,随后又零封墨菲,最后在决赛不敌多特,成绩出众。不过虽然进攻让人难忘,科普的弱点也格外明显,那就是不稳定的发挥,曾经两次大比分负于田鹏飞,科普还被人称为神经刀,如果能改善这一点,显然他的潜力是巨大的。

  塞尔比

  他曾经夺得过世界八球冠军,目前为止他在06年世锦赛上首轮击败希金斯,被全世界记住了他的名字。02年中国赛他先后击败球王亨德利和奥沙利文进入半决赛,时年19岁。迄今为止,他在排名赛中取得过的最好成绩是在2003苏格兰公开赛先后击败亨特、马奎尔和达赫迪最终获得亚军。和科普一样,塞尔比也是一名神经刀,发挥不稳定也是他最大的弱点。

  此外,世界及欧洲业余赛冠军北爱选手艾伦同样实力不可小视,还有同被称为天才少年的特鲁姆普,曾在资格赛零封亚洲球王瓦塔纳,傲然进入世锦赛正赛,并成为继亨德利和奥沙利文之后进入正赛年龄最小的选手。他们都有可能在未来的日子里成为斯诺克的新王者,也成为丁俊晖成长路上必须面对的敌人。(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