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再现拉锯战 爱尔兰"磨王"决胜局胜丁俊晖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2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晚,2007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在英国谢菲尔德进入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奥布莱恩与霍金斯经过了19局的苦战之后,奥布莱恩在6-9落后的不利形势下奋起反击,最后连胜四局完成了一次不可思议的大逆转,结果以10-9险胜有丁俊晖克星之称的霍金斯,顺利晋级第二轮。

  根据赛制,斯诺克世锦赛第一轮将采取19局10胜制,第一轮比赛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结束前9局,第二阶段结束将产生晋级第二轮的选手。第二轮和四分之一决赛均采取25局13胜制,分三个阶段进行(分别在第8局和第16局结束第一、二阶段的比赛,第三个阶段产生晋级选手)。

  半决赛采取33局17胜制,分四个阶段进行(分别在第8局、第16局和第24局结束结束前三个阶段的比赛,第四个阶段产生晋级选手)。决赛将采取35局18胜制,分四个阶段进行(分别在第8局、第16局和第24局结束结束前三个阶段的比赛,第四个阶段产生冠军) 。

  首轮第一阶段9局比赛,奥布莱恩上手后球风极顺,他几乎没有遭遇对手太大的阻击便以79-47和85-1连胜两局,取得了一个优势开局。第三局,霍金斯逐渐开始复苏,他和奥布莱恩在场上首次形成了相持,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也是各不相让,最后霍金斯依靠击入黑色球拿下7分,从而以58-57反败为胜。

  之后,奥布莱恩和霍金斯在场上继续呈现出胶着的态势,两位选手的比分也始终紧咬不放,奥布莱恩在双方的相持中利用霍金斯的一次防守失误,抓住机会以60-56再胜一局。随后的两局比赛,霍金斯以63-5和69-29连胜两局,将总分追成了3-3平。随后,奥布莱恩又以79-46拿下了第七局,再度将比分超出。

  不过,随后的两局比赛成为了霍金斯的独角戏,他在第八局中一杆拿下63分,以90-27拿下第八局,紧接着又在第九局一杆清台独得120分,拿下第九局,并且在第一阶段比赛结束时以总分5-4领先于奥布莱恩。

  第二阶段比赛,霍金斯一上来就取得开门红,他一杆拿下54分,以97-17赢得了第十局的胜利。奥布莱恩随即还以颜色,他一杆轻松打出70分,致使台面上的分数不够霍金斯反败为胜,奥布莱恩以70-1追回一局。之后的两局比赛,霍金斯再度在台面上占据主动,他分别以80-28和77-20连胜两局,在总分上以8-5领先奥布莱恩。

  关键的第14局较量,两位选手均采取了较为稳妥的打法,每次出杆都十分谨慎,母球防守时的走位异常飘忽,尽管霍金斯曾抓住机会一杆拿下了62分,但奥布莱恩却拿下了制胜7分黑色球,从而以65-64险胜第14局。这局比赛的胜利也为奥布莱恩逆转战局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第15局,两位选手在场上依旧胶着,霍金斯抓住机会以50-42取得胜利,并在总分上以9-6率先步入赛点。就在人们以为比赛不会再有任何悬念时,奥布莱恩却突然间爆发。奥布莱恩在第16局中一杆击出了129分,险些就直逼147俱乐部,霍金斯此局一分未得以0-129败下阵来。紧接着奥布莱恩又以86-15和83-27连扳两局,将场上的比分扳成了9-9平。

  第19局决胜局,奥布莱恩先是轻松拿下了20分,母球成功走位完成防守,霍金斯被迫送出一杆防守位,奥布莱恩随即又拿下10分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0分。

  之后,霍金斯抓住了奥布莱恩母球防守位不佳的机会连续追分,迅速迫近比分,但霍金斯却在击打7分黑色球出现了微小的偏差,导致黑色球未能入袋。奥布莱恩迅速抓住了这一稍纵即逝的良机,一杆拿下了41分,迅速制胜。最终,奥布莱恩以10-9完成了一次不可思议的大逆转,并且顺利晋级第二轮。(航海日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