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特曾对世锦赛魔咒嗤之以鼻 首轮后却付出沉重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0:0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自从1977年斯诺克世锦赛转在克鲁斯堡剧院举行开始,历届冠军的遭遇证明了一个奇怪的魔咒:“首次在克鲁斯堡获得世界冠军的选手,不可能在第二年卫冕成功。”上个世纪80年代称霸一时的戴维斯如此、“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得利同样如此、“火箭”奥沙利文也未能幸免。1981年,正在开创属于自己时代的老球王戴维斯18 12击败蒙特乔,摘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世锦赛冠军。1982年的世锦赛,正赛首轮,他却被托尼·诺尔斯10 1横扫出局,卫冕冠军就此告别。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在1983年的再度登顶,以及1984年的成功卫冕,戴维斯也创造了1987年至1989年的三连冠。老球王如此,人称“台球皇帝”的亨德利同样成为“克鲁斯堡魔咒”的牺牲品。统治上个世纪90年代斯诺克台坛的亨德利在1990至1999年期间,共获得七次世界锦标赛冠军,并连续八年获得世界排名第一。1990年,亨德利18 12击败吉米·怀特首次登顶,1991年同样早早出局,和老球王一样,他也在随后的1992 1996年创造了惊人的五连冠。

  两夺世锦赛冠军的“

火箭”2001年首次登顶,而一直到2004年他才摘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个世锦赛冠军。

  今年的世锦赛前,卫冕冠军多特对所谓的“克鲁斯堡魔咒”嗤之以鼻:“这里有诅咒吗?”这里的确有魔咒,两天之后他就为自己的大笑付出代价:卫冕冠军尝到和老球王同样首轮出局的滋味。至此,多特成为“克鲁斯堡魔咒”的第16个牺牲品,也是第三个首轮就遭到淘汰的卫冕冠军:1978年的斯宾塞、1982年戴维斯。“克鲁斯堡魔咒”继续生效,有效期:未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