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诺克世锦赛两元老打满19局 帕洛特险胜戴维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1:57  新浪体育
斯诺克世锦赛两元老打满19局帕洛特险胜戴维斯(图)

帕洛特赢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凌晨,2007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在英国谢菲尔德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1991年世锦赛冠军、老将约翰-帕洛特10比9险胜另一位传奇人物斯蒂夫-戴维斯,杀进第二轮。两人曾在1989年的世锦赛决赛中交手,当时戴维斯以18比3横扫帕洛特,创造了世锦赛决赛历史上的最大比分差。

  首轮第一阶段9局比赛,帕洛特球风异常顺,在场上占尽优势,以6-3领先戴维斯。首局较量,戴维斯先声夺人拿下34分,紧接着帕洛特上手一杆拿下了90分,轻松胜出第一局。第二局,戴维斯打得非常严谨,没有给帕洛特太多的上手机会,这局戴维斯以60-12胜出,将总分扳成1-1平。

  第三局,戴维斯率先拿下第一分,但他随后的一杆防守母球走位出现了偏差,帕洛特抓住机会一杆清台拿下了126分,再度将比分超出。随后的四局比赛,帕洛特采取先发制人,连续利用犀利的进攻搅乱场上形势,迫使戴维斯攻防出现混乱,帕洛特连拿三局以6-1遥遥领先戴维斯。

  此后的两局比赛,戴维斯逐渐找回了感觉,他先是在第七局中一杆打出百分,使得台面分数不足以令对手反败为胜,紧接着又以81-13再追回一局。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帕洛特以6-3暂时领先戴维斯。

  第二阶段比赛,两位选手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休整之后,在第10局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戴维斯在最后时刻还是抓住了一次击黑色7分球的机会,送球入袋,再扳一局。第11局比赛,戴维斯先是拿下了第一分,紧接着一杆远台防守迫使帕洛特未能得分,戴维斯随即一杆打出69分,以70-0再扳一局,将双方的局分拉近到了一分。第12局,乘胜追击的戴维斯再次一杆送出70分,取得了第二阶段比赛的三连胜。

  可惜,好景不长!帕洛特随即调整战术,并且在此后的三局比赛中连胜三局,再度将双方的分差拉开。然而,戴维斯的韧劲也同样的惊人,他随即又连追三局,将双方的局分追成了9-9。关键的第19局比赛,帕洛特开局拿下了23分,紧接着又将优势扩大为37分。戴维斯随即发起反击,并且将双方的分差一度缩短。可是,戴维斯在关键时刻母球走位出现失误,罚给了帕洛特4分,后者抓住机会连续得分,拉开双方的分差,最终以66-34拿下了决胜局,涉险晋级第二轮。(航海日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