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徽“红星”牌宣纸入选北京奥运证书用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20:44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4月22日电(记者王立武)记者22日从中国宣纸集团公司了解到,安徽泾县“红星”牌宣纸入选北京奥运会所有获奖证书内页制作材料。

  这是宣纸二度“进军”奥运。此前,宣纸已被选定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特制折扇用料。

  宣纸具有“韧而能润、光而不滑、洁白稠密、纹理纯净、搓折无损、润墨性强”等特点,是最能体现中国艺术风格的书画纸,是中国“文房四宝”之首。

  同时,宣纸耐老化、不变色、少虫蛀、寿命长,故有“纸中之王、千年寿纸”的誉称。宣纸因此除了题诗作画外,还是书写外交照会、保存高级档案和史料的最佳用纸。中国古代流传至今的大量古籍珍本、名家书画墨迹,大都用宣纸保存,依然如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