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将首次折桂四大马拉松赛 周春秀伦敦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18:30  新浪体育
中国女将首次折桂四大马拉松赛周春秀伦敦封后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伦敦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07年伦敦马拉松赛中,中国选手周春秀以2小时20分38秒的优异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这一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一,同时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在世界四大马拉松赛中折桂。

  在今天的比赛中,周春秀从起跑开始就显示出了强劲的实力,在比赛还剩3公里的时候,她便凭借着出色的耐力从大部队中脱颖而出,最终以领先第二名选手一分多种的成绩冲过终点。女子组的亚军被埃塞俄比亚名将、去年柏林马拉松赛冠军瓦米夺得,她的成绩是2小时21分45秒,2005年赛会亚军、罗马尼亚的托梅斯库获得季军,成绩为2小时23分55秒。另外,尽管英国老将拉德克里芙此次没能参加本土举行的比赛,但是山内还是为英国收获了第六名的好成绩。

  现年29岁的周春秀来自江苏,在去年的韩国马拉松赛上,周春秀以2小时19分51秒的成绩获得了最后的冠军,而且创造了当年第二个世界最好成绩,成为田径历史上第七个突破2小时20分大关的女运动员。另外,周春秀还创造了一年内四次跑出2小时30分以内的纪录。

  男子组方面,肯尼亚选手成为了最大的赢家,冠军最终被肯尼亚的名将利尔获得,他最终的成绩是2小时7分41秒,亚军是摩洛哥选手古米芮,他的成绩是2小时7分44秒,季军被肯尼亚选手里莫获得,成绩为2小时7分47秒。根据最终的成绩可以看出,前三名的成绩差不多都在几秒钟之内,可见,相对于女子组周春秀的一支独秀,男子组的竞争可谓是非常激烈。但是遗憾的是,名将盖布雷希拉希耶在比赛还不到20公里的时候就退出了比赛,结束了自己第三次的伦敦之旅。

  伦敦马拉松赛是世界最著名的马拉松赛之一,它是一个为期两年的系列马拉松赛的一站比赛。这一系列赛从2006年的波士顿马拉松赛开始,包括柏林站、芝加哥站和纽约站,将于2007年11月结束。每一站冠军将得到25个积分,最终100万美元的奖金将由积分最高的男女选手共同获得。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