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外教信心爆棚 井村雅代:让中国花泳变成最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08: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张怒涛 李祥云)全国花泳冠军赛昨日在省游泳馆开幕,中国花泳队主教练井村雅代自然不会缺席她上任以来的首次中国花泳盛会。昨日下午5时31分,井村雅代飞抵成都。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井村雅代表示,无论中国花泳以前怎么样,她的到来就是要把中国花泳变成最好。

  刚到出口,井村就看到前来接机的翻译小白,连忙挥手致意。身穿灰色格子上衣的井村神采奕奕,笑容满面,丝毫看不出旅途的劳累,热情地与前来接机的人们打招呼。她的热情和随和出乎记者的意外,完全没有作为日本花泳教母及中国花泳队主教练的孤傲和清高,当记者通过翻译向她表明身份和来意时,井村非常友好地用中文向记者问好,并欣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虽然四川有许多名胜古迹和世界文化遗产,但首次来到四川的井村还是不甚了解,“这是我第一次来四川,我对四川没什么了解,我惟一了解的是四川有很好的花样游泳人才。”显然成都闷热的天气是井村对四川的第一印象,虽然昨日是阴天,气温也较前日低些,但井村一走出机场出口就将灰色格子外套脱下,显得更加干练。对于此行的目的,井村直言不讳,“这是我上任后第一次考察全国范围内的花泳运动员,之前我在中国队见到的是少数的中国花泳运动员,我希望借这次机会考察一下中国其余的花泳运动员的水平。”

  日本花泳教母井村雅代已从事花泳事业多年,对中国花泳20年的发展历程,井村也有所了解。但以中国花泳队主教练身份亮相的井村雅代不谈论中国花泳的过去,“中国花泳开始了20多年,我不想对它的过去作评价,我要说的是中国花泳的未来。我的到来就是要把中国花泳变成最好,我对此十分有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