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游教母"抵达四川开始选秀 怕吃川菜要看大熊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06:3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2007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成年组的比赛今日将在四川省游泳馆开赛,“花游教母”井村雅代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这次成都之行的使命是考察和挑选优秀的队员进国家队,为北京奥运作最后的准备。

  吃川菜 把酒言欢

  16时30分抵达成都,井村在酒店安顿下来后,18时30分参加了组委会安排的欢迎晚宴。中国花游界的裁判员、教练员近40人把酒言欢。井村雅代被安排在主桌,旁边是中国泳协此番专门请来的两名外籍裁判。据组委会官员介绍,全国花游冠军赛邀请外籍裁判,此前并不多见,这样做是想跟国际接轨。日籍主帅井村雅代和两名外籍裁判还会为中国的教练裁判授课,提高全国花游的整体水平。

  东道主安排的精品

川菜让宾客们很受用,满桌菜品除了两道素菜全是红色调,辣是肯定的。每上一道菜,井村教练都和翻译小白讨论两句,吃到合口味的菜,她就边笑边推荐给翻译。吃到辣的菜,这个可爱的教练就只能吐舌头,使劲喝水,哈哈地接受大家善意的笑声。

  席间,敬酒当然免不了,众裁判和教练排队向井村敬酒,井村不停地鞠躬举杯,完全融入了热闹的中国花游大家庭。

  先看比赛 再看

熊猫

  “是的,我来的目的就是考察全国的优秀选手,优秀的选手将被选进国家队,备战奥运会。”井村教练说,她本来准备在比赛后和国家队在北京会合。但考虑到奥运会迫在眉睫,加上中国泳协的邀请,觉得非常有必要利用这次比赛的机会考察队员。不过井村雅代也承认,自己现在只熟悉国家队的队员,对其他队员一无所知。至于她挑选人的标准,“综合考察,首先要求身材和力量好,其次是技术好。”井村教练仔细询问了参赛的人数,很满意地点点头,“有100多人!”她说日本顶尖的专业花游选手也不会超过这个数字,中国花游的潜力很大。

  她当然知道得意弟子蒋文文蒋婷婷出生在这个城市,只不过对成都双胞胎想请她吃火锅一事,非常惊讶,“是真的吗?她们要请我吃火锅?哈哈,太好了,我等着。”说到今天看完比赛的安排,井村教练又哈哈大笑起来,“明天下午,我要去看熊猫,他们说我可以摸摸它。”

  摸熊猫的期待让井村教练乐了好久,直到席后等车时,她又用英语和两名外籍裁判讨论起比赛。“明天上午是双人比赛,晚间是集体比赛。”外籍裁判发问:“除了双胞胎,还有什么实力很强的组合吗?”井村雅代马上给她们“推荐”:“据说上届全国比赛,起码有三对组合实力相当!”

  本报记者王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