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晚9点半丁俊晖斗火箭 喜欢憨豆理解章子怡巩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06:21  都市快报

  

  丁俊晖为世锦赛拍的宣传照记者钱卓君综合报道 由于丁俊晖的存在,令2007年斯诺克世锦赛的首轮比赛变得比决赛更引人注目。丁俊晖Vs奥沙利文,就连比赛地点谢菲尔德的出租车司机都说:“我最想看的比赛就是奥沙利文和一个中国人打球!”北京时间今晚9点半,丁俊晖将开始自己的首场世锦赛正赛之旅。第一轮采取19局10胜制,分两阶段进行(第9局后结束第一阶段,分22日和23日两日),CCTV-5将于今天和明天21:30直播比赛。

  今年的北爱尔兰杯赛中,丁俊晖击败奥沙利文夺冠,但在随后的温布利大师赛上,丁俊晖却被后者打到伤心落泪。当时丁俊晖表示,一些球迷的过激言行令他失控。今晚两人再度交手,英国《体育生活》宣称,在克鲁斯堡剧院丁俊晖“有可能遭遇全场观众集体抵触”。对此,小丁的英国教练、世界斯诺克学院主任巴尔德利表示:“在温布利球迷制造了很多噪音,不过他们是同时对着丁和奥沙利文喊。但我想再碰到这样的事情他就有经验了,丁俊晖在成长。”

  心态之外,丁俊晖还找到了对付“火箭”的盘外招。每天6小时练球之余,丁俊晖抽空看了最新大片《斯巴达300壮士》,随后他在自己的博客里写道:“太爽了!看完后有种热血沸腾的感觉,难怪今天练球感觉有股杀气呢!对老萨(丁俊晖对奥沙利文的‘昵称’)比赛前还得看一遍,哈哈哈……”如果丁俊晖能战胜“老萨”,那么他的世界排名将从目前的第8提升到第5。

  即使没有这场胜利,丁俊晖也已经是英国媒体关注的重心。在赛前的媒体活动日中,丁俊晖的风头盖过了卫冕冠军多特。共有13家媒体对丁俊晖进行了长达1个多小时的采访。不同于中国公开赛上的抵触情绪,丁俊晖几乎是有问必答,讲到口干舌燥。《泰晤士报》指出,这体现了世界台联对中国市场及中国神童的重视。

  对于这场被英国媒体称做“世锦赛近年来最受期待的第一轮较量”,惟一感到不爽的就是奥沙利文了。“火箭”认为,他首轮抽到丁俊晖,完全是媒体想看好戏的“阴谋”。

  还原一个20岁的小伙子

  小丁最喜欢憨豆

  本报讯 在昨日13家媒体赛前的联合“专访”中,英国媒体极好地体现了八卦本色。所问的问题并不局限于

台球,由此,大家得以见到一个台球之外的20岁的丁俊晖。

  提问:球迷向你提出的最奇怪的要求是什么?

  丁俊晖答(以下简称“丁答”):有一次在洗手间有球迷希望和我握手。(开始大笑)

  提问:你最喜欢的电影是?

  丁答:憨豆先生演的电影。

  提问:巩俐或者章子怡呢?

  丁答:我太年轻,还看不太懂巩俐和章子怡的电影,但是我理解她们的工作。

  提问:大多数斯诺克球手都喜欢打牌,你曾经打牌打到半夜吗?

  丁答:不,我喜欢玩游戏,电脑游戏,或者PS游戏。

  提问:你迷信吗?或许是一双幸运袜?

  丁答:不。

  提问:最后,你能给我们讲一个笑话吗?

  丁答:去年12月我代表中国出战亚运会。在一个颁奖仪式之后,一位球迷激动地和我握手,并说:“你

乒乓球打得太好了。”(大笑)

  (整 理 钱卓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