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报称斯诺克将进入丁王朝 一亿观众为丁俊晖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04:55  新浪体育
英报称斯诺克将进入丁王朝一亿观众为丁俊晖疯狂



  新浪体育讯 在英国当地时间本周六,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开幕。最受中国球迷关注的丁俊晖和奥沙利文之间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周日晚上9点半这个黄金时段进行。

  比赛前,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记者布莱恩-多根以《丁的王朝》为标题介绍了丁俊晖的备战情况,并认为丁俊晖有可能在这次大赛中制造冷门。

  文章提到,“将有超过一亿的中国电视观众观看丁俊晖参加世锦赛。他今天将在谢菲尔德迎战自己昔日的导师”。在他16岁的时候,罗尼-奥沙利文曾预言中国神童有一天会成为世界冠军。在成为世界21岁以下青年冠军一年后,丁俊晖的击球技巧和比赛战术应用更加突出。奥沙利文此前也暗示过,自己看完丁俊晖的击球水平后相信,“他会成为大明星”。

  几年后,丁俊晖看起来要验证这个预言了,他的斯诺克世锦赛亮相将有超过1亿名中国观众观看,甚至效力休斯顿

火箭队的中国篮球巨星姚明也是丁俊晖的球迷,他也非常关注丁俊晖的比赛进程。

  对于奥沙利文,丁俊晖充满了感激,“自从我抵达了英国后,奥沙利文一直像兄长一样帮助我。在温布利,尽管我经历了惨败,但是他给了我很大的鼓励,他说,'你还年轻,时间会在你这边‘。他的这番话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我很尊敬他,无论是为人还是球技,但是我将努力击败他,这就是我为什么这么努力的练球的原因。”

  目前丁俊晖一直是在谢菲尔德的世界斯诺克学院练球,除了用跑步机等仪器进行身体训练以外,他还通过打篮球和乒乓球来放松自己。

  文章还介绍了丁俊晖小时候的情况,当年父亲丁文钧在他八岁的时候开始带他接触

台球,在他显示了自己的斯诺克天分以后,丁文钧卖掉了在江苏的房子,来到广东
东莞
,这样可以帮助丁俊晖从中国的顶级球员身上学习到更多的东西。

  那段艰苦的日子让丁俊晖记忆犹新,“那时候我们每天只有两元钱用来吃中饭,因此要让我父母和我吃饱是很困难的,因此可以说我父母为了我的事业做出了巨大的牺牲。13岁开始我就全力投身斯诺克了,我很年轻还没感觉到巨大的压力,但是我努力让自己取得成功,每天训练八个小时,而那时候我们的生活水平并不高”。

  丁俊晖终于在2002年在拉脱维亚进行的世锦赛上出人头地,此后迅速进入世界舞台。2003年,凯斯-沃伦邀请丁俊晖来到英国学习职业斯诺克,从此他的台球生涯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2005年,在斯诺克世界影响力排名第二的全英公开赛决赛中,丁俊晖击败了史蒂夫-戴维斯,从此成为历史上获得这项赛事冠军的第一个外籍选手。这也意味着他进入了这项运动中的顶尖精英当中。

  对于中国观众的支持,丁俊晖非常感谢,“有时候很难相信这么多中国球迷在坚定的支持着我,对我来说这是打好比赛的动力。我希望能尽自己的一切可能来推广斯诺克,并且吸引更多的中国人来参加这项最高水平的赛事,这是我的目标”。

  在第一轮丁俊晖的对手是头号热门奥沙利文,多根认为,一旦丁俊晖可以过关,那么意味着他夺冠的机会将变得更加清晰而现实。

  (PIPP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