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跳水冠军赛男子单人1米板 世锦赛新科冠军加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15: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又是一场持久战,从早上6点30分起床训练,一直比到下午2点,男子一米板的众选手们始终饿着肚子在搏杀。

  经过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场比赛,刚刚获得墨尔本世锦赛男子一米板新科冠军罗玉通没有让2007年“好视力杯”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拨赛资格赛男子一米板金牌旁落他家,最终,他以总分510分摘得冠军。上海选手唐韶韵以472.80分获得亚军,广东选手林劲位列第三名。

  男子一米板预赛从早上9点30分开始,由于参赛人数众多,众选手被分在不同组别中进行较量。一些经常参加国际大赛的选手比赛间歇也笑说:“参加国内比赛一是激烈,二就是时间长了,确实,这样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

  比赛中,刚刚获得墨尔本世锦赛该项目冠军的罗玉通就在预赛中出现了重大失误,不过,他很快调整自己的状态,最终,他还是在半决赛中以总分499.70分,排名所有选手之首挺进下午的决赛。

  半决赛到决赛中间只间隔一个小时,因此,很多运动员并没有时间在中午补充能量,而是在场馆里艰难地熬过了这段时间。下午1点30分,男子一米板决赛正式拉开,而预热了四个小时的比赛才真正进入高潮。

  决赛中,罗玉通依旧发挥十分稳定,他每一个动作的得分都保持在80分以上。虽然来自上海唐韶韵以及广东林劲都向他发起了冲击,不过,他们还是因难度系数总和低于罗玉通,最终只能尾随其身后。六轮动作结束,罗玉通以总分510分摘得冠军,唐韶韵凭借472.80分的得分获得亚军,第三名林劲的总分为471.55。

  赛后,虽然获得了冠军,但罗玉通本人并没有想象得那么开心:“我感觉今天自己预赛有点差,至于接下来的半决赛和决赛还可以。不过,获得这枚金牌并没有什么好特别高兴的,我最主要的经历还是放在明天的三米板项目上。”

  虽然很多世界大赛都有男子一米板的比赛,但该项目并不是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因此,罗玉通也深知要想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那就一定要在接下来三米板的比赛中有出色的发挥。

  当问到罗玉通男子3米板的比赛是否会与昨天女子3米板单人比赛一样激烈时,他十分肯定地说:“比赛肯定会非常激烈,不过,我还是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比好的。其实,我练跳板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不过,一直在国家队和高水平运动员一起训练,最主要的是我还有一个好的教练,使得我现在有了很大提高。不过,在比赛经验方面我与彭勃哥还有很大差距,因此,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只会去跟自己比,把自己平时的水平发挥出来就行了。”

  获得亚军的上海选手唐韶韵很早便来到了赛后新闻中心,他表示:感觉今天很累,不过,一轮比一轮发挥好,他还是非常满意自己今天表现的。“早上6点半就过来训练,一直比到现在,我确实有些饿了,不过,幸好我的

脂肪比较厚,再坚持一下回去赶紧吃饭。”

  与罗玉通一样,今天男子1米板单人比赛只是一个热身,明天男子3米板的比赛才是真正的较量:“我知道自己的实力,因此,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争取先进入前12名,接下来,就要看自己发挥如何了。”唐韶韵赛后十分肯定地说。

  季军林劲则表示:能取得第三名的成绩他很满意,“这主要是我赛前并没有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希望接下来还有更好的表现吧。”林劲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