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网膜脱落打不垮跳水名将 胡佳:我不想这么早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08: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尽管只是全国比赛,但昨天开战的2007全国跳水冠军赛激烈程度决不逊于任何一项世界大赛,在昨晚结束的女子单人3米板比赛中,“大姐大”郭晶晶力压吴敏霞、李婷、何姿,以401.70分摘得桂冠。

  近期中国跳水队连续作战,本次全国冠军赛已是他们一个月来参加的第三站重大赛事,因此对选手的体能和状态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女子单人3米板的比赛,郭晶晶、吴敏霞、李婷和何姿4位国家队主力之间的对决成为比赛的最大看点。结果郭晶晶在比赛中再次证明了自己“大姐大”的实力,她一路领先,以总分401.70分获得冠军。李婷发挥比较理想,始终将与郭晶晶的差距保持在10分以内,并以395.70分获得银牌。吴敏霞获得季军,1米板世界冠军何姿获得第4名。

  另外,在昨天上午结束的男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中,林跃与来自上海的火亮首次代表北京参赛。两位小将延续了他们近来的良好状态,以总分467.13夺冠。周吕鑫和杨礼光的组合由于配对时间还不够长,两人都出现了一些小失误,最终获得亚军。赛后,火亮感慨地说:“我并没有感觉到这是一场奥运会选拔赛的资格赛,只是把它当成一场很平常的比赛。但唯一感觉不一样的就是,国内厉害选手非常多,竞争也很激烈,我们始终要保持高度集中。”

  ■聚焦

  胡佳无缘双人跳奥运选拔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因为视网膜脱落,雅典奥运冠军胡佳已休战一年半,在昨天的男子十米台双人赛中,终于复出的胡佳与吴军搭档,但只获得第16名。根据奥运双人跳选拔只取本次比赛前8名选手的原则,胡佳最终无缘双人跳的奥运选拔赛。

  胡佳赛后说:“我才训练了两星期,所以这个成绩我已经很满意了。本来我不想参加双人比赛,后来想感觉一下比赛的气氛。”谈到林跃、火亮这些新星的崛起,胡佳说:“他们不会给我带来压力,因为他们现在是在前线,而我只要尽力去恢复就行了。伤病对我影响很大,心情也是一个低谷。”

  关于眼睛,胡佳介绍说:“我的两只眼睛都做了手术,现在左眼还是有部分视网膜脱落。医生进行一些处理之后,我还在坚持训练。现在我才24岁,不希望这么早退役,我还会继续努力的。”

记者:潘天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