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八次全会闭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8:15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4月19日讯 今天上午,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八次全会在京结束,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协调委员会与北京奥组委共召开了9个工作组会和45个旁会,就环境、媒体运行、观众服务、团队建设、奥林匹克大家庭等51个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本次会议于4月17日在京开幕,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开幕式上指出,今年是筹办奥运的决战之年。根据中国政府和胡锦涛主席的指示,我们正在进一步加大力度,明确标准,完善措施,努力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

  在闭幕式上,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作了讲话,表示要把这次会议的成果落实到实处,进一步做好今年的各项筹办工作。协调委员会对本次工作会谈和考察进行了总结,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筹办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协调委员会主席海因•维尔布鲁根表示,

北京奥运会筹办团队的专业水平再一次给委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每一次协调委员会的召开都会增强国际奥委会对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信心。

  在北京之行的第一天,协调委员会委员全面了解了北京奥运场馆的进展情况,考察了建设中的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奥运村、国家体育馆、主新闻中心、击剑馆、国际广播中心和媒体村。委员们说,他们从这些场馆的建设进程中看到了北京为奥运会付出的巨大努力和筹办一届成功奥运会的巨大决心。

  维尔布鲁根在考察结束后强调,这些建筑设施落成后,将为参加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运动员及媒体进行比赛、工作和生活提供非常好的保障。在参观了“鸟巢”后,维尔布鲁根说他似乎已经看到了不久后将在此上演的开幕式盛典,并对北京过去六年来的努力表示由衷的赞叹。

  对于今年将要举行的26项“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协调委员会认为,这将对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检验奥运场馆和相关运行体系的重要途径,“‘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将使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筹办工作从几年来的计划阶段转入实战阶段。2007年的主要工作是对筹备工作的完善和必要的补充。”维尔布鲁根说。

  协调委员会认为,在环境保护方面,北京奥组委已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步,而环境的改善正是政府服务于人民的体现。“需要紧急预案来保障最高水平的竞技比赛不会受到环境的负面影响”。维尔布鲁根说:“看到制定了合适方案来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很受鼓舞。这不是第一次在奥运会期间采用此类措施,洛杉矶和首尔就是两个例子。他们曾成功采用了空气质量控制措施。”有关北京市政府制定的在奥运会期间减少交通流量的计划,协调委员会认为,这一计划是北京奥组委和北京市政府兑现2001年

申奥的承诺,从而确保全世界的运动员能在最佳环境中参与比赛。(黎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