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帆船急需培养群众基础 水上中心准备举办培训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1:5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雯)昨日,世界三大帆船赛之一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主办方在京宣布,该赛事将于2008至2009赛季首次进入中国,欲在青岛、上海等港口城市中选择两个作为停靠点。遗憾的是中国却因帆船运动开展程度过低,无法组队参赛。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说:“我们即便能凑齐参赛所需资金,也不会参加,因为没有足够的训练时间和适合的水手。”面对国内无人能参与商业赛事的窘境,水上中心却不急于用举国体制模式培养专业赛手。“我关心的不是有无赛手,而是有没有人喜欢帆船运动。我们的计划是先培养大众对这项运动的兴趣,有了广泛的群众基础不愁选不出赛手。”

  韦迪口中计划的第一步便是今年9、10月面向白领阶层开展的帆船培训班。培训班采用集训模式,将选择一内陆湖作基地。由于培训时间长、帆船使用费高,预计每人的报名费要以千元计。但这个数字在“烧钱”的帆船运动中只是九牛一毛。培训班将提供5人驾驶的小型帆船,这5人便是一个团队。培训结束后有兴趣的人可购买船只自己组队,每只船的售价在15万元左右。RJ21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