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中国女排首胜有点乱 陈忠和:新人技术差距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6:39  天府早报

  昨晚,在福州举行的一场女排友谊赛中,新一届中国女排带着混乱和大量失误完成了她们2007年的首次亮相。中国女排以3:0战胜了同样以新人为主的中国台北队,迎来了新女排的首次胜利。20日,两队将转战厦门进行第二场热身赛。

  中国女排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为二传魏秋月,接应李娟,主攻杨昊、张越红,副攻徐云丽、薛明,自由人张娴。中国台北此次参加友谊赛派出的是由学生军组成的“半主力阵容”,身高最高的队员林均怡仅为1米83。

  比赛开始后,新老结合的中国

女排进入状态较慢,配合有些混乱,甚至出现了轮转错误被罚分的错误。再加上自身失误频频,曾让中国台北队以10:8领先。陈忠和紧急叫停,
中国女排
加强了4号位的进攻,也扭转了场上的形势,以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台北女排又将比分追成了16平。但中国女排还是坚持打4号位,25:20中国女排艰难地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女排的失误仍然不减,一开局就接发球失误频出,上来被中国台北女排打了个1:5,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在场边做手势提醒张娴要用脑子接一传。当

中国队以4:8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女排已经在接发球上丢了3分。不过,中国女排最终还是凭借杨昊在4号位的强大火力以及拦网上的优势,以25:15又拿下一局。

  第三局,中国女排逐步适应了比赛,失误略微减少。当中国队以19:11领先时,马蕴雯替下徐云丽;20:13时,韩旭也获得了上场机会,这样,12名参赛的队员都获得了上场机会。25:16,老将张越红的一记重扣为中国女排拿下最后一分。

  早报记者闻亚

  陈忠和:新人技术差距大

  面对身高比自己矮很多的来自中国台北的学生军,中国女排虽然赢得了2007年首次亮相的胜利,但比赛中暴露的问题,新人和老队员的差距,还是让主教练陈忠和不得不面对。

  “新女排的整体身高都提高了,但在串连配合上明显做得不够,一传经常出问题。顶替张娜的云南小将张娴今天首次担纲自由人大任,显得过于紧张。如何解决好这个问题将会是今后训练的重点。”在新闻发布会上,陈忠和显然对张娴在第二局的连续一传失误不满。

  队长周苏红昨日上场时间并不多,为了锻炼新人,周苏红更多时候是在替补席上观看队员表现,她的观点也和陈忠和的观点相近,她说:“从表现来看,新队员的技术差距还比较大,作为队长,更是老队员,会在集训中帮助年轻队员进步。”

  此外,对于比赛中的起伏,陈忠和表示队员的心态控制还不是很好,他说:“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在一起比赛,整个队伍在心态的控制上还做得不够好,但无论新人还是老将,她们的表现都值得去肯定,相信队伍会越打越好。”(闻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