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环球帆船赛2009年驶进中国 在港口城市将停留三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2:44  竞报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一项集技术、智慧和毅力于一体的赛事,它是体育精神的真正体现,2008-2009年的赛事将来到中国,选择两个沿海城市设立比赛和接待站点。”昨天,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和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赛事管理机构———沃尔沃盛事管理公司联合在京举行发布会,宣布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即将进入中国。

  作为目前全球影响力最大的专业帆船赛事之一,这项赛事创立于1973年,比赛通常历时9到10个月,跨越39000海里,停靠12个国家和港口。全程历经世界若干严酷赛程,无论从技术还是耐力而言,对参赛者都是巨大的考验。新赛季的比赛将于2008年10月开始,驾驶着Volvo Open 70帆船的船队将从西班牙的阿利坎特港起航,途经非洲、中东、亚洲、北美、南美、欧洲和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最终抵达波罗的海。

  根据目前的预测,船队抵达中国的时间将在2009年春节前后,会在选定的港口城市停留三周。期间除了进行专业的场地赛之外,赛事村还将对外开放,并举办一系列商务、航海等推广活动。但哪两个城市将会有机会成为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停靠站目前还是个悬念,青岛、上海等地是主要的考察对象。

  (葛小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