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娴坦言首秀紧张大于激动 队友的鼓励让我慢慢适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0:22  东南快报

  “后排薄弱,一传糟糕”,这是赛后陈忠和接受采访时最先指出女排表现出的问题。“自由人垫半场”,张娴昨天作为队内唯一的自由人位置上的人选,自然难以逃脱责任。赛后,张娴对记者表示“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正式比赛,开始确实感觉很紧,很难放得开,不过经过这次比赛也增加了经验,相信以后慢慢会好起来”。

  尽管是新人首演,但是显然经过媒体的报道,场上观众都已经知道张娴是福州自家人,所以她出场时候获得的掌声的热烈程度仅次于主教练陈忠和。比赛开始后,张娴几次一传都很一般甚至有点不到位,让二传魏秋月很难组织起更好的进攻,所以尽管网上实力差距明显,但是中国台北队仍能一直将比分死死咬住。第一局比分打到21:19时,教练叫场下的张娴准备上场时,她竟然半天没听见,紧张程度可见一斑。

  第二局开始后,张娴连续两次接发球失误,竟然让台北一口气打出个5:1的开局。陈忠和认为“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比赛压力可想而知,她的心态可能没有摆正”。而这确实说到了张娴的心理,她赛后对记者说“开场时确实感觉很紧,放不开”。一次局间技术暂停时,杨昊笑着掐了张娴的脸蛋一下说了些什么,徐云丽也搂着老乡说着话,记者在赛后询问后,当时队友们就是在鼓励她“用不着紧张,不用怕”。

  “队友们的鼓励和陈教练的指导让我慢慢放松下来了”,张娴说。当第三局中国胜局已定的情况下,被换下场的张娴一直紧绷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赛后,很多球迷亲切地叫张娴“福州的小明星”,心情不错的她耐心地给球迷们签了名后对记者表示,“第一场比赛打得不是很好,但这是职业生涯很难忘的一段回忆之一,以后要更加努力才行”。张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