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臂许昕取胜全靠超强手感 教练点其与名将差距所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有教练评价他“手感特别好,但玩性太重”

  来自上海的小将许昕先后PK掉了四川的王建军和天津的李平成为获得“直通萨格勒布”男乒队中最年轻的选手。

  他在刚结束的U17世青赛中夺得冠军,随后在前一阶段“直通萨格勒布”的队内公开赛中战胜王励勤,因此声名大噪。

  刚刚出道的许昕在电视镜头中显得很生硬。一位在国家队二队带过他的教练透露,许昕与王皓一样同属于靠脑子打球的选手,手感好、悟性强、打得巧,前三板攻防能力不错,台内球处理也很到位,反拉功夫了得;但与王励勤相比,还缺乏扎实的功底与脚踏实地的作风;同样是直拍,但又缺乏马琳那种爱球如命的天性。

  这位教练还指出,许昕手感特别好,但在一些比赛里太注重“玩”手感了,尤其在领先时喜欢故意送对手高球,“玩性太重了”。

  许昕的教练秦志戬十分高兴弟子能够拿到“直通萨格勒布”的门票。“他上场前就跟我说,从脸部表情来看,对手(李平)很紧张,说明他在实战心理上少年老成。”但秦志戬也十分清醒地点出了许昕的“软肋”,“他的手感、心理承受能力都是一流的,可惜平常太懒散,总要盯着他,好在训练时我不走他不敢提前走。年轻人才上一队,不能给他太大的空间,否则会管不住自己。从技战术来看,他的漏洞也不少,譬如杀伤力不够,慢悠悠像根面条似的晃来晃去。媒体没有必要去捧他。”

  手感好,不假。谁让许昕长了一条非凡人所能够比的长手臂呢?他的手指和手臂比同龄人都长得多,连球拍也是上海队给他特制的,比一般选手的大一号。许昕自己也表示,“要有更大的发展,除了要有体力和能力之外,更重要的是不能偷懒。”本报记者谷正中(本报厦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8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