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企业成立陶宛奥运代表团运动装备独家供应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9:05  新浪体育
中国企业成立陶宛奥运代表团运动装备独家供应商

左起康踏副董事长陈明约、副总经理陈明振、立陶宛奥委会秘书长、康踏总经理陈明昆、立陶宛驻中国公使衔参赞

中国企业成立陶宛奥运代表团运动装备独家供应商

左起国际品牌发展促进会主席肖景匀、康踏副董事长陈明约、立陶宛奥委会秘书长

  新浪体育讯 奥运会是一个全世界的盛会,也是一个难得的体育营销平台,奥运会的规模、档次、影响力决定了它的“含金量”,作为世界上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有高达220个国家和地区的37亿人收看奥运会的直播或转播节目。因此,对运动品牌来说,奥运会蕴含着无可比拟的巨大商机,对中国品牌而言,进入奥运大家庭,在奥运会上展示其品牌魅力,对其品牌的提升力度不言而喻,奥运会历来对赞助商设置了极高的门槛,只有少数具有全球影响的大企业才能跻身奥运俱乐部。这就成为本土体育品牌难以逾越的障碍,不过今天,民族体育品牌现身北京奥运已经成为现实。日前,国内知名体育品牌——中国•康踏(福建)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同立陶宛奥委会签定了合作协议,康踏将成为立陶宛国家体育代表团运动装备独家供应商,将为立陶宛奥运代表团在奥运会上提供比赛服、领奖服、配件类及相应的资金赞助。

  赞助与冠名是体育营销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也是运用得最多、投资巨大的方法,一般都为大品牌、大企业所用,虽然投资巨大,但回报甚丰。营销学专家认为:“体育赞助最难把握的是如何将两大品牌进行良好的融合,应该针对本品牌的实力和特点,做到有的放矢,互相呼应。”康踏这次同立陶宛奥委会深度合作,“曲线”介入

北京奥运,实现了品牌的重大突破,品牌主张得到了有效传播,将成为国内企业营销推广的优秀案例。

  中国国际品牌发展促进会执行主席、中国体育品牌研究中心主任、北京金王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肖景匀,作为资深体育营销专家,致力于本土体育品牌的国际化战略研究,在他的影响和努力下,促成了本次历史性合作,他在双方签约仪式中表示:“体育是无国界的,随着像

世界杯、奥运会等这些运动盛事在全球各个媒介的广泛传播,体育营销无国界的特点也将越来越明显,这次合作对双方而言,都有深远的影响,对康踏品牌来说,将会对未来的品牌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标志着康踏品牌理念的升华,实现国际性跨越,成就了奥运梦想。康踏体育公司与立陶宛国家奥委会‘联姻’,这样的尝试,使我们体育从业者倍感振奋。”

  把体育盛会、品牌理念紧密联系在一起,是一个体育品牌获得成功的关键。相信越来越多的民族品牌会发现并把握稍纵即逝的体育商机,迅速提升品牌的影响力和亲和力,为品牌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