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激情老将PK知性美女 奥运解说哪种风格最受青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8: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北京奥运“解说国家队”究竟是什么样的阵容,现在大家都还不清楚,解说风格也暂无定论,但凭着我们脑海中的那一些记忆,或许能够找到一些线索———

  抒情型代表解说员:宋世雄

  经典语录:“亲爱的听众、亲爱的观众:当你看到中国女排运动员在场上的精彩表现,可曾想到,她们是付出了多少代价啊!年轻的小将郎平,为了提高身体机能,让医生踩她的双腿,疼得她流出了眼泪,咬破了嘴唇,也不哼一声……”

  解说特点:感情丰富,语速起伏较大是这一类体育节目主持人的特点。在解说比赛的时候,这一类主持人往往介绍很多与比赛相关人物和事件的故事,听着激动得沮丧得或者高兴得流眼泪那是常事。

  疯狂型代表解说员:黄健翔

  经典语录:“……伟大的

意大利左后卫!马尔蒂尼今天生日快乐!意大利万岁!……”

  解说特点:高于往常至少3倍的声音,撕心裂肺的吼叫是这一类主持人的特点。他们在解说比赛的时候,突然爆发的情绪足以让你感到震撼无比。

  端庄型代表解说员:孙正平

  经典语录:“巴西队10号将球传给9号,9号又传给8号,8号再传7号……”

  解说特点:表情严肃,语言简练,且起伏不大是这一类体育节目主持人的特点。在解说比赛的时候,这一类主持人注重事件本身,主要是向观众详细介绍比赛进行的过程。

  喷饭型代表解说员:韩乔生

  经典语录:“随着守门员一声哨响,比赛结束了……”“各位观众,中秋节刚过,我给大家拜个晚年……”“可能有的观众刚刚打开电梯,我们再把比分……”

  解说特点:逻辑混乱,不知所云是这一类体育节目主持人的特点。在解说比赛的时候,这一类主持人经常思维跳跃跟球迷开着玩笑,让很多看比赛的体育迷能够很快乐地度过看比赛的时光,甚至将快乐延续到赛后。

  养眼型代表解说员:沈冰

  经典语录:无

  解说特点:看的比听的多,是观众对这一类主持人的一致感受。在解说比赛的时候,这类主持人吸引观众的不是她的解说内容本身,而是甜美的声音,以及漂亮的面孔和姣好的身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