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注坐式排球队:为梦想去战斗 "伤疤"造就的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2:29  中国青年报

  张春苑

  2006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仪式上,她们获得了“残疾人体育精神奖”,同时收获的,还有无数人的尊敬和祝福。

  2006世界三式排球锦标赛上,在没有派出全部主力的情况下,她们代表中国获得了亚军;而早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首次设立的女子坐式排球比赛中,姑娘们就为我国夺得了第一枚残奥会集体项目的金牌。

  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残疾人体育精神奖的设立,正是为了鼓励在逆境中不断挑战命运、勇于坚持自己梦想的残疾人运动员,他们不断抗争的精神,正是安踏品牌理念的完美诠释:虽然身体残疾,但是一样有梦想的权利,只要永不止步,一样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登上自己人生的高峰。

  2004年的雅典,当裁判员最后一声哨响宣告胜利、全场观众同声高呼着向她们致敬时,姑娘们都哭了,她们紧紧拥抱在一起,泪流满面,那一刻,她们是最幸福的,也是最美丽的。

  这是个经过了太多痛苦和挣扎的队伍,她们当中,有人卖过光盘,有人想过放弃生命,有的人腿里还带着钢钉,但她们都没有放弃梦想。“没有命运的恩宠,我就自己争回来,虽然身体残疾,但我有梦想的权利!”

  在夺冠的美丽背后,是姑娘们浑身的伤疤。

  坐式排球运动员必须长久地坐在地上,靠双手移动身体,臀部只能暂离地面。于是,姑娘们的臀部不停地被地面磨破出血、结疤、疤变成茧、再磨破、再长茧,皮肤都成了黑色。

  姑娘们把自己的手自嘲为“熊掌”,这是她们独一无二的标志:宽大厚实,长满茧子,指关节粗大。有时茧太厚了,为训练方便,队员干脆用剪刀把茧剪掉;天冷时,手经常被打得指缝里裂口子,甚至能看到鲜红的肉。

  然而,就是这样伤痕累累的身体,使坐式排球队成了冠军。当姑娘们柱着双拐、互相搀扶着登上领奖台,望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她们说过的话犹在耳边:“虽然身体有残疾,但我们更能吃苦、更能拼,我们不光是为了打球而打球,我们是在同自己的命运抗争!”姑娘们成功了,她们用永不止步的精神和一身的伤疤,把命运的不公远远抛在了身后。

  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的颁奖现场,观众给姑娘们的掌声经久不绝,她们是如此的美丽,而更令人敬佩的,是她们对梦想的坚持和对命运的抗争。姑娘们正在备战今年7月的亚锦赛,但无论结果如何,在与命运抗争的路上,她们都可以骄傲地宣告,

我们是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