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门票市民咨询多办理少 申购之前需要做功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2:2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欧阳进权

  本报讯 本报昨日独家报道省内23个网点可订奥运门票后,很多市民前往银行或拨打本报热线电话,询问门票预订程序。然而,记者调查后了解到,由于市民对奥运门票的预订程序了解不够,银行实际接收的门票预订单很少,一些网点甚至在过去两天内只收到了两三张预订单。

  申购之前需做功课

  记者了解到,北京奥运会门票15日起在闽销售,一些福建市民在表现出极高热情的同时,却对奥运门票申购办理的程序和细节缺乏了解,导致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麻烦。

  中行福建省分行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奥运门票预订单不能更改,市民需要准确填写包括比赛场次代码、“应付总价款”等信息。因此,市民在申购门票前最好仔细阅读《购票须知》、《门票预订单填写说明》和《门票付款须知》,还应关注奥运官方票务网站上的信息。

  据悉,受理奥运门票预订的银行网点,都有两三本《北京2008年奥运会购票参考手册》,奥运官方票务网站上也有这些材料。提出门票购买申请的市民完全可以事先阅读相关说明、查找并确定比赛场次代码,这样可以节约现场填写时间。

  门票按比例配给

  市民还要注意的是,填写了预订单并不意味着最后能拿到票,奥组委对订单进行划分,申购过多的场次,就要进入随机抽签分配,奥组委将在9月公布抽取的结果。早早地预订也难确保能拿到票。

  记者了解到,每一张奥运门票预订单都可以填写10个第一选择的场次和10个第二选择的场次。所有第一选择率先进入数据库,如果对应场次还有余票,填写了第二选择的人就有机会拿到剩余的票。

  第一阶段

  不接受电话预订

  除中国银行外,奥运门票还有其他三条销售渠道,包括

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www.tickets.beijing2008.cn)、北京奥组委票务呼叫中心及奥运会开幕之后的相关场馆。

  但记者昨日调查后发现,奥组委票务呼叫中心热线(010-952008),在门票销售的第一阶段(2007年4月15日至6月30日),只具有咨询功能而无法订票,从第二阶段(2007年10月至12月)开始,公众才可以通过拨打这条热线订购门票。

  而提交纸质门票预订单有两种渠道,市民可以把预订单提交到中行代销网点,或直接邮寄至北京100007信箱98分箱(

邮政编码100007,提交日期不得迟于2007年6月30日,以邮戳为准)。

  网上订票更便利

  从便利性来看,网上预订是最方便的。进入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后,记者先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就成功注册一个票务账户。登录个人账户则需要个人电子邮箱和注册时设置的密码。

  登录个人界面后,记者通过奥运门票搜索引擎(可以按比赛日期、体育项目或比赛场馆分类搜索),网页上立即出现了所有相关比赛场次,点击“预订”就可以开始预订门票。预订单提交之后,记者还能进入网页查询所有已预订的比赛场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